吕布抢刘备的徐州,为何刘备还跟着吕布呢?
2020-12-30 15:00:1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我国历史上有很多黑吃黑的事件,特别是在三国时期。当时军阀混战不休,社会动荡不安,黑吃黑现象屡见不鲜。最典型的就是吕布刘备,吕布趁刘备与袁术交战,抢了刘备的地盘,自己当上了徐州的老大。

image.png

  公元196年,曹操迎奉天子,迁都许昌。汉献帝封曹操为司空,风光一时无二。由于徐州的陶谦和曹操结仇,曹操要灭了陶谦。陶谦被逼无奈,所以请刘备入主徐州,帮助自己抵挡曹操,就这样刘备站稳了脚跟,控制了徐州。

  刘备掌控徐州后,终于有了叫板其他诸侯的资本,所以开始和其他军阀争霸天下。而与此同时,四处流窜的吕布逃到了徐州,刘备接纳了吕布,让他驻军小沛。刘备的势力因此急剧膨胀,有了逐鹿中原之心。曹操得知吕布逃到徐州后,便用驱虎吞狼之计以天子诏书令刘备南征袁术。刘备也想趁机扩大势力,所以就和袁氏开战。但当刘备和袁术交战的时候。吕布趁机偷袭下邳,俘虏了刘备的妻子,抢了刘备的地盘。刘备无奈,只得栖身于小沛,依附于吕布。就这样,刘备引狼入室,被吕布黑吃黑,丢了徐州,成为丧家之犬

image.png

  吕布夺了徐州,刘备投靠了吕布,这让袁术非常郁闷。袁术原本打算趁刘备立足未稳一举干掉刘备,夺了徐州以逐鹿中原。没想到,袁术折腾了半天,只是为吕布做嫁衣。吕布比刘备还难对付,而且又收编了刘备,所以袁术只能干着急,气的直跺脚但又无可奈何。在这场黑吃黑中,吕布成为了最终的赢家,刘备和袁术则亏大了。当然吕布背信弃义,也给自己的灭亡留下了祸根。后来吕布被曹操俘虏,吕布想求刘备给说说情,刘备非常愉快地选择了落井下石,结果吕布人头落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