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年早逝的宋哲宗的死因是什么?是阴谋还是正常死亡?

  大家好,说起宋哲宗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宋哲宗赵煦是北宋末期的皇帝,他八岁继位,二十四岁便驾崩。关于这位英年早逝的皇帝的死因,历史上中众说纷纭。其实,宋哲宗的死因并非史书中记载的伤寒感冒,更不是什么阴谋,实际上宋哲宗之死是自己作死,因为他死于纵欲无度。

image.png

  公元1077年,壮志未酬的宋神宗因病逝世。年仅九岁的赵煦继承帝位,是为宋哲宗,哲宗即位后,由于年幼无法理政,太皇太后高氏垂帘听政,高氏称制后立即全面废除了王安石变法,同时用了司马光等旧臣。直到元佑八年高太后去世前,哲宗赵煦在朝政处理方面都没有任何权力,形同傀儡。太皇太后高氏对哲宗要求极严,她不许哲宗贪恋女色,荒废学业。

  一次太皇太后高氏发现哲宗身边有一美貌女子身怀六甲,竟然在盛怒之下将此女杖毙,同时高氏又将哲宗身边侍奉的年轻侍女尽数撤去,换成一批又老又丑的。高太后垂帘听政的八年间,哲宗赵煦终日生活在高压管控之下,高太后的严厉没有招致哲宗的理解,反而激起了他内心强烈的逆反心理。也正是因为如此,元佑八年,太皇太后高滔滔病逝后,亲政的哲宗不仅立即更改了高太后称制时期的所有政策,并且在私生活方面,宋哲宗也开始自我放纵起来。

image.png

  由于赵氏家族有遗传的性生理疾病,哲宗此症原本并不明显。高后去世后,由于哲宗广招美女,夜夜笙箫,导致身体严重透支,以至于"精液不禁,又多滑泄",这种病在当时几乎是致命的,而造成这种病的原因则是性生活的极度放纵。许多大臣因此进言,劝哲宗保重龙体,但是宋哲宗不仅对此置若罔闻,反而在性生活方面更加变本加厉。最终,在高太后去世八年后,年仅二十四岁的的宋哲宗赵煦,也因为纵欲无度而身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