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剧版《风声》“相信”是稀缺的,而信仰的力量最为强大的
2021-01-04 16:43:10

  一部描写混战时期谍报工作者的电视剧——《风声》在腾讯开播。《风声》开篇,将故事放在一艘船上展开,上不着天下不着地,各怀鬼胎、身份神秘的一群人聚集在一起。

image.png

  日军为了破译并掌握高级密码机的原理,将当时依附于日军的汪伪政府的谍战工作人员李宁玉等人请至船上,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破译难度系数极高的二代恩尼格玛机。这场表面上是破译密码机的游戏,实则背后牵扯着更深的秘密。五个人相互猜忌,又相互合作,他们的身上都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每个人的身份都是多重的,层层“假身份”下包裹着心中的信仰。

  随着剧情一步步的推进,真相也被一层层的剥开。那些围绕在李宁玉身上的秘密,有着十分冷静的表现,即便是自己身上的谜团即将被敌人解开,也能淡定自如且十分理智的为自己“洗清”嫌疑。再看顾晓梦,表面上是一位极其任性、娇惯的千金小姐,从事的却是危险重重的谍报工作,有时候的表现看上去就是一位娇惯小姐,但有时候的行为举止又十分老辣。好在,关键时刻她的判断和出手都十分精准且利落,就比如她能在密码船上不动声色、快准狠的刺杀日本高级军官——森田。

image.png

  人性的较量

  从危机四伏的密码船到黑暗的裘庄,顾晓梦与李宁玉都在利用自己的优势,在杀机四伏的一场场“狼人杀”游戏中,坚守自己的信仰,同时也给这暗色系的故事增添了一抹暖意。

  在最新更新的19集中,《风声》营造了密码船、裘庄这样的封闭环境,同时也描绘了一副在密闭空间中相互猜忌、斗争的场景。高压的环境、各种矛盾之间的碰撞、残酷的刑罚,各自心里的秘密,都给这群人添加了更多更复杂更激烈的心理战,也为这部剧增添了不少悬疑、神秘色彩。

image.png

  《风声》中的每个人都有着极深的城府,不管是善于破译人心的金生火、步步紧逼的龙川肥原、还是城府极深、手段毒辣的王田香,都令人不寒而栗。也正是在这种复杂、黑暗的环境下才能烘托出一群心存信仰,勇敢的人物,在他们身上我们看见了不灭的信仰。他们的忠诚,即便是处于极度危险、紧迫的境况下,经历何种风雨、艰难险阻,他们也依旧选择相信自己的同志,忠于自己的信仰。

  影版《风声》上映已有十年,未曾想时隔多年,我们还是能通过电视剧感受到原著《风声》中作者营造出的热血与惊险,以及在那个混战、人心惶惶的时期中谍战人员的艰辛。

  电视剧《风声》很成功地抓住了原著中作者对复杂人性和斗争的描述与表达,更能准确地向观众呈现出那个波诡云谲、残酷的年代里人性的变化、信仰在艰难处境中的生生不息。导演更是采用蒙太奇的拍摄手法,让影片兼具电影质感,对封闭空间里多个角色的不同镜头都在侧面描写每个人的心理战,也在最大程度上还原了小说中主角身处险境的细节。

  在混战年代,“相信”是稀缺的,信仰的力量是强大的,强大到足以支撑顾晓梦与李宁玉等人在经受非人般的折磨时,依然坚守自己的立场,坚守心中的信仰,《风声》值得我们反复观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