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终极笔记》坑还没填完,收官显得有些猝不及防
2021-01-05 16:14:37

  由曾舜晞、肖宇梁等人领衔主演领衔主演的《终极笔记》终于收官了。

  截至收官,《终极笔记》的豆瓣最新评分为7.4分,在目前所有《盗墓笔记》改编的网剧中,7.4分目前是最高分(和《重》评分相同),可见这一个版本的《盗墓笔记》还是比较受观众喜爱和粉丝认可的,质量还是比较过关的。

image.png

  就单纯从小说来看,《盗墓笔记》其实就是一部到处都是坑的小说,所以拍出来的网剧,大多到了最后大结局也依然都会留下很多坑,更何况网剧还是把小说的章节拆开拍的。

image.png

  《终极笔记》相比之前其他版本的剧,有一个很大的优点,那就是拍的内容多,直接拍了原著中的四部内容:《蛇沼鬼城》、《谜海归巢》、《阴山古楼》、《邛笼石影》。

image.png

  虽然拍得多,但是还是没能弥补该剧结局的坑,该剧也可以说是目前所有版本中结局最坑的一个的版本。

  猝不及防的结局

  之前的版本不管结局挖了多少坑,起码都是把一个章节的故事讲完了,而在《终极笔记》结局中只演了一半。在最后的结局中小哥和吴邪都被困在了张家古楼中,吴邪和小花结束了探险,选择了回去,然后吴邪戴上了三叔的面具,之后剧情戛然而止,没有给观众任何交代。可以说这个结局一点都不像是个结局。

image.png

  不过说回来,这样的结局,其实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

  该剧之所以可以取得一部很不错的口碑,有很大程度就是因为该剧对于原著的还原程度还是很高的。所以,看过原著小说的观众应该都是有心理准备的,因为官方介绍该剧就是拍到了《邛笼石影》。

image.png

  而小说中《邛笼石影》本身就是一个不完整的故事,它和之后的第八部大结局章节剧情上是高度联系的,所以从原著角度来看的话,其实并不是《终极笔记》坑了观众,这个锅应该由三叔来背才对。

image.png

  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终极笔记》之所以没有继续拍下去,也是因为当时只有四本书的版权,该剧拍完之后,《盗墓笔记》的所有版权到期都被三叔收回了,三叔没有继续续约。

  对于原著粉丝来说,其实该剧最后的挖下大坑也不算什么,毕竟原著就摆在那里,坑的就是没有看过原著的小伙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