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终极笔记》真的烂尾了吗?终极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2021-01-05 16:18:09

  目前,根据悬疑小说《盗墓笔记》的蛇沼鬼城、迷海归巢、邛楼石影、阴山古楼四部分改编而来的网络电视剧《终极笔记》在某瓣评分维持在7.4分,评分参与人数为两万。

image.png

  自开启超前点播以来,该剧在播出平台的热度一直都是高居榜首。

  但因为铁三角大闹新月饭店时给了张日山和解雨臣太多镜头,所以在播出铁三角大闹新月饭店的戏份之后,该剧的评分降低到了7.3分,不过这是特别短暂地降分,没隔多久就又重新恢复到了原来的7.4分。

  正当粉丝们期待《终极笔记》的评分能再往上升时,网络上突然又传来了一些对《终极笔记》不是很友好的声音。

  有评论称《终极笔记》的结局不好,甚至还有人说这部剧烂尾了。

image.png

  这部被传颂为良心剧的《终极笔记》真的烂尾了吗?

  是不是真的烂尾,其实要考虑很多层因素,拍了大结局才叫彻底完结,才能评价一部剧是否烂尾。

  可实际上,看过原著的应该都是非常清楚地知道《盗墓笔记》系列的相关作品根本就没有完结这一说,因为小说本身的故事还没讲完,原作者也打算一直写下去。

  原著小说里挖了很多的坑,有很多个难以解释的谜题。

image.png

  而《终极笔记》仅仅是一部根据原著小说改编而来的影视作品,连原著都没有把故事讲完,身为改编影视剧的《终极笔记》怎么可能把所有的故事都给讲完整。

  有人说《终极笔记》没有解释终极

  终极无法解释,没有人能说出他具体是什么,诸如“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有些东西是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的,终极就是终极,是世间万物的终极,如果能说出来,闷油瓶和陈文锦早就告诉吴邪了。

image.png

  看了剧之后,有不懂的地方是可以靠谱查查资料,或者考虑看一下原著的,如果非要说《终极笔记》没拍出来终极是什么的话,那么严谨地来讲,《盗墓笔记》系列作品里没有一个完整的讲述过终极到底是什么,所以如果以有没有拍出终极来论证《终极笔记》是否烂尾是不公平的。

  有人说没有拍出黑眼镜是生是死

  这一点应该算一种疏忽,这对没看过原著的观众不是很友好,因为看过原著的都知道这个时间段的黑眼镜是不可能死的,因为他后面还在《沙海》和《重启之极海听雷》里出现了。

  所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来讲,这结尾拍的有点不太好。

image.png

  但另一种程度上来讲,这样拍又是恰到好处的,因为既然是根据小说的故事剧情制作而来的影视作品,还是在一定程度上还原比较好。

  所以,《终极笔记》就面临了一个比较尴尬的场面。

  在评论区有人说结尾没毛病,原著就是这样,已经很还原了,潘子的结局也按原著走了,没有魔改的戏份,是个良心剧!

  在评论区还有人说结尾略显仓促,这吴邪和闷油瓶的结局呢?终极到底是个什么啊?怎么都没交代明白啊?

image.png

  所以,《终极笔记》被说成是结尾不好和烂尾,还真的是有苦难言。毕竟原著就是这样,结局也本来就该这样。一切都只能这样拍,最为重要的一点是版权不够,《盗墓笔记大结局》没办法拍摄完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