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三国虎将中谁的儿子最有出息最勇猛?
2021-01-06 11:26:47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成济 陆抗

  三国时期,许多名将登上了历史舞台,在乱世当中建功立业。再厉害的将领也有老去的那一天,想要保持国家长盛不衰,就要不断有新的力量注入。三国时期名将的儿子几乎都是平庸一生,只有他超越了父亲。

  蜀汉五虎上将是三国时期响当当的人物,关羽的儿子关兴张飞的儿子张苞都是蜀国新生代将领中的佼佼者,但是两人都死在了北伐中,早早结束了一生。除了关兴、张苞之外,五虎上将的后代都没能在战场上建立功勋。赵云的儿子赵统也是平平无奇,黄忠马超的儿子在历史上没有过多的介绍。当然最不中用的就是刘备的儿子刘禅,一手葬送了蜀国大业。

  东吴一方,孙权的儿子都没什么大出息,凌操的儿子凌统成为东吴主将,但是也没能超越父亲。像黄盖程普太史慈甘宁这样一众虎将的后代都没有太亮眼的表现。陆逊的几个儿子都非常聪明,但是都死于政治斗争中。

image.png

  魏国这边,曹操的儿子曹丕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五子良将的儿子都没有成为名将,夏侯渊的儿子夏侯霸算是一员虎将,但是后来投降了蜀国,帮助蜀国攻打魏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终究没办法与夏侯渊相比。只有庞德的儿子庞会,可谓是光宗耀祖。

  庞德当年在襄樊之战中被关羽斩杀,庞会一直记着父亲的仇恨。庞会随魏国大军攻破蜀国之后,命令士兵到处搜捕关羽的家属,一旦发现赶尽杀绝,为父报仇。他也是众多名将后代中。唯一成就超越父辈的一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