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最傲气的人是谁?是不是关羽呢?
2020-12-31 13:56:37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东汉末年是一个乱世,各方诸侯你方唱罢我登场。名臣谋士,英勇武将在这个乱世中,尽情书写着自己的传奇。而在三国中,有六句最为狂妄的话,被后人们所津津乐道

  而其中赵云说了一句,曹操说了两句,而关羽只说了三句。当年刘备刚进入益州不久,黄忠在一次军事行动中,被曹操带领的人所围困,赵云知道消息后就立马赶去救援。凭借赵云的武艺,自然把黄忠救了出来。

  而在之后,曹操率军追击。敌众我寡,将领们也纷纷劝赵云守城不出,而赵云却非常霸气地说:吾昔日在当阳长坂坡时,单枪匹马,视曹操80万大军为草芥,今有军有将,又何惧哉?于是单枪匹马立于营门之前,吓得曹军不敢上前。

image.png

  还有曹操,其中他的那句:宁教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也是传唱至今,此外,他还说了一句,那就是:如国家无孤一人,正不知几人称帝,几人称王。意思就是说,如果没有曹操镇压,那这个乱世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称王称帝,可以说是非常的狂妄。

  关羽也说了三句,我们都知道,关羽骨子里是一个非常傲气的人。当年在袁绍大将颜良击败曹操几名大将之后,关羽为报曹操的恩情,对曹操说:某虽不才,愿于万军之中取颜良首级来献丞相。说完便直入袁军营地,一刀斩了颜良。

image.png

  而之后,关羽水淹七军,生擒了于禁、庞德等人。对他们说:天下英雄问吾之名,无不畏服,你怎敢率大军前来?不得不说,关羽有这个狂妄的资本,甚至还对于孙权不屑,说了一句:吾虎女,焉肯嫁犬子乎。他骨子里还是非常的傲气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