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一生二十多个子女,为何一位后妃都没记载?

  众所周知,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秦始皇,但是中国的第一位皇后却是吕雉吕皇后,也就是汉高祖刘邦的皇后,那么为什么没有关于秦始皇的皇后记载呢?

  其实不止是史书上没有记载,就连出土的秦始皇陵,都没有发现皇后陵,只有一个孤零零的皇帝陵。

  帝王、皇后的陵墓都是从他们活着的时候开始建造,死后厚葬,然后葬到陵墓里。

  他们的陵墓建得都很高,象征了他们至高无上的地位,因此他们的陵墓也被称为“山”,秦始皇陵也被称之为“丽山”。

  秦始皇陵是震惊世界的千古第一陵,因为他的规模和藏品都是世界第一位的,但是在偌大的皇陵中,却没有一丝与皇后相关的证据。

image.png

  所以说,秦始皇真的没有立后,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个威震四方的皇帝没有立后呢?他的三十多个儿女的出生也昭示了他不立后并不是身体原因,那么是不是受过什么心理创伤呢?

  原因应该就是他身边本应该陪伴他成长、给他温暖的母亲、祖母却把他推向了深渊吧。

  我们先看一下他身边的女人们:华阳太后强势霸道,夏太后阳奉阴违,赵太后放荡无耻,这三个女人在一起,真是一场大戏。

  先看母亲赵太后,守寡之后,私生活越来越放荡,不仅不低调,还把孩子生了,嬴政凭空多了两个弟弟,这让嬴政恨极了这个亲妈。

  再看两位祖母,夏太后一心想让嬴政的弟弟成蛟登上皇位,对同为亲孙子的嬴政却不理不睬,华阳太后则是包揽大权,把亲信都安排在了朝堂之中。

  13岁的嬴政正是青春年华,整天看着三个太后丑陋的面容,难免心理扭曲,在性格塑造最重要的八年中,嬴政只看到了这三个女人丑陋的一面。

  忍耐了八年的嬴政也适时的抓住了机会,利用三太后之间的矛盾,让她们互相残杀,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默默无闻的秦王嬴政成了最后的受益人。

image.png

  虽然嬴政在政治场上胜利了,成为了威名远扬的秦始皇,但是心理上却受到了极大的创伤。

  在三大太后垂帘听政期间,正好是秦王嬴政情窦初开的年纪,但是他在最好的年纪却被太后们的政治婚姻所包办了,至于秦王喜不喜欢王后妃子们,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在他没有实权的那几年,他是有王后的,但是三大太后过世之后,他就有了更多的权利,不再是傀儡皇帝,也能够按照自己的心意做事了。

  或许,在很久之前,秦始皇也曾经动过立后的心思,但是一想到自己的母亲,自己的祖母们,这个想法也就随风逝去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