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这就是生活》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婚姻却是两个家庭的事
2021-01-06 15:58:37

  现在社会,耐心是很稀缺的东西,所以人们干什么都讲究速度,食物流行速食,出行也有高铁,就连爱情,似乎也适用于快速解决。

  这不,最近一部电视剧,刘恺威和陈都灵主演,《这就是生活》,仅仅9集,男女双方就已经组建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这样的速度在国产都市爱情剧里真的很少见。

image.png

  按照以往看剧的经验来说,男女双方不误会几个回合,怎么能顺利在一起呢?

  天真却又倔强的职场新人和公司高管,看起来好像毫不相关的两个人,却能走到一起,这只能是真爱了吧!

  职场新人叶小白,人如其名,长得漂亮白净,性格也单纯,正值转正时期,因为工作上表现积极,灵活的解决了会议中的突发情况,得到了女上司Mary的认可。

  按理说工作转正是妥妥的没问题,但是叶小白在与男友分享喜讯时,却突然发现,即将谈婚论嫁的男友,把她拉黑了,而叶小白在突如其来的打击之下,竟然在公众场合与男友劈腿的女孩吵起来。

  事情闹得很难看,叶小白跑到储存室大哭,却不知道,公司高管管一鹤把这里当做放松的地方,喜欢在这里打几把游戏。

  于是,叶小白在管一鹤的心里留下了印象,之后的叶小白更是把全身心都投入到工作中,在与管一鹤的逐渐接触中,两个人开始了地下恋。

image.png

  由于办公室禁止恋情,两个人很小心,但是躲过了别人的观察,却没能躲过孩子这个意外,叶小白怀孕了。

  有了孩子,当然要生下来,所以结婚就成了必然的事情,于是,演到第九集,两个人已经完成了人生大事,恋爱,结婚,生子。

  要说这剧情进行的也是非常迅速了,不像有些电视剧,都快结局了,还没有搞明白恋爱的事情。

  不过,结了婚之后,再不仅仅只是爱情中的你侬我侬了,所以这部电视剧的名字叫《这就是生活》而非《这就是爱情》。

  因为爱情可以很单纯很唯一,但婚姻中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能够坚持轰轰烈烈的恋爱长跑,却不一定能够熬过婚姻的柴米油盐。

  叶小白和管一鹤结婚就面临着一个不得不让步的问题,两个人有一个人要辞职。

  正常情况下,管一鹤在公司已经做到高层主管的位置,几乎是一人之下,所以作为新人刚刚转正的叶小白辞职是最划算的选择。

  但叶小白不同意,管一鹤也理解,因为叶小白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转正很不容易,而且叶小白还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女孩,所以管一鹤辞职了,还背了300万的违约金。

image.png

  但这并不会让两个人之间产生隔阂,反而叶小白和管一鹤还兴致勃勃的策划婚礼。

  但是这时候的管一鹤和叶小白不会想到,婚后的他们会越来越不幸福,工作和家庭,纷至沓来的压力,让刚刚成为父母的他们手忙脚乱,甚至有些后悔,结婚是否是个正确的选择。

  如果说普通人的婚姻中有可能引起家矛盾的因素,那除了金钱、工作、外遇就是婆媳关系了。

  恰恰,这四点在管一鹤和叶小白的婚中,似乎都有。

  首先是金钱方面

  管一鹤为了叶小白能够留在公司里,所以毅然决然的放弃自己打拼多年的天下,背负300万违约金离开,本来他能够有很多选择,毕竟他的工作能力摆在那。

  可是偏偏不巧的是,愿意为他付违约金的新公司因为资金问题,他暂时不能入职了,可是管一鹤不能等,只能退而求其次,找了一家不太出名的公司。

  这样就导致管一鹤的经济状况与从前有些差距,而叶小白心心念念的婚礼又是高价,所以管一鹤就拼命的工作。

image.png

  除了婚礼,还有即将出世的孩子,叶小白在私立医院准备待产,但婆婆却希望她去便宜的公立医院,但随之而来的居住环境就会稍微差一点。

  而且因为孩子早产,需要转院,管一鹤没有多余的钱来支付费用,还是母亲刘淑芬替他垫上的。

  这样的情况,让本来对叶小白有意见的刘淑敏就更生气了,自己的儿子本来前途无量,但却因为叶小白放弃了大好机会,现在忙得见不着人,还背负一身债务。

  所以,婆媳关系就难免会很紧张

  管一鹤的妈妈刘淑敏和叶小白的妈妈叶惠芬两个人很合不来,而管一鹤和叶小白都是单亲家庭,所以两个妈妈合不来,就相当于两个家庭合不来。

  叶小白是新时代女性的思维,在她眼里,该花的钱就需要花,比如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礼,还有生产时需要去私立医院这些事。

image.png

  但刘淑敏就非常不认同这种大手大脚花钱的方式,所以婆媳关系一度很不好,可是孩子都有了,再说不满意的话,也毫无意义,两个人只能互相包容。

  除了花钱方式有分歧,叶小白的妈妈和婆婆还因为给孩子起名字产生了分歧,结果谁都不让步,孩子的名字也没有着落。

  本来婆媳关系除了婆婆和儿媳妇两个人之间的互相理解之外,还需要丈夫在其中起到一个互相调和的作用,但管一鹤为了养家,每天在外面忙得昏天黑地,连老婆生产都没能赶回来,更何况是调和婆媳关系了。

  谈恋爱时,两个人互相包容,对爱人有着无限的耐心和体贴,可是结婚了,真正的面对着柴米油盐,没有钱就会吵架,就连那些有钱的夫妻都有各种各样的矛盾,何况贫贱夫妻呢?

image.png

  所以叶小白和管一鹤在恋爱结婚生子之后,两个人身份上的责任增加了许多,但是该如何在婚姻中相处,该如何成为好的爸爸妈妈,儿媳女婿,两个人确实没有做好准备。

  但孩子是不能退货的,所以也只能咬牙坚持了。

  当然,除了金钱和婆媳关系之外,管一鹤的身边还有一个对他虎视眈眈的富二代女孩,赵金子。

  管一鹤到了赵金子的父亲的公司去工作,这就不可避免的与赵金子会有很多接触的机会,管一鹤的工作性质又会决定了他经常应酬,所以赵金子在管一鹤喝酒后送他的机会也很多。

  这样的一层关系,管一鹤却没有及时对叶小白说起,而在管一鹤的通讯录里,赵金子的名字却是保险公司,这让叶小白起了疑心。

image.png

  本来因为工作的不顺,管一鹤就已经尝到了人情冷暖,所以赵金子的照顾和关心就显得格外熨帖,而叶小白作为妻子,白天上班,晚上带孩子,对管一鹤的关心就不如从前。

  所以赵金子这颗“定时炸弹”就一直存在,虽然管一鹤没有出轨的迹象,但是在赵金子的对比下,似乎叶小白就不如从前完美了。

image.png

  所以之后的生活中,叶小白和管一鹤还有些“难关”需要闯呢!

  很多人在结婚前本以为婚姻是爱情的延续,却不知,婚姻确实是一层合法的保障,但婚姻所带来的责任和压力,也会让一对互相包容的人 逐渐在柴米油盐中耗光耐心。

  很多人说,能够守住婚姻的因素,爱情之占一小部分,更多的是责任,家人和不想走出舒适圈的一颗心。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婚姻却是两个家庭的事,所以这其中到底有多难,只有身临其境才知道。

  很多人对婚姻自带美化滤镜,其实,婚姻真的不像爱情那么甜蜜,婚姻更多的是无数个重复的日日夜夜,普通却不平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