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为何会被刺客杀死?他没有侍卫的吗?
2021-01-09 11:23:0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孙策杀死许贡,许贡的幼子与门客逃亡到江边藏匿,孙策骑快马在山中打猎,侍卫被远远地甩在后面。突然遇到埋伏,被许贡的门客射中面门,随后伤重而亡。刺客提前在江边埋伏,他们是怎么知道孙策打猎是在那一天,又恰巧会跑到江边刺客正在埋伏的地方呢?主公在前面跑,随从们为何会落在后面那么远呢?要知道他们的职责就是保护主公的安全的。

image.png

  如果许昌有失,曹军就很危险了。曹操大惊,手下谋士、将领们人心惶惶,各有打算,有些建议立刻回防许昌,这当然是不行的,一旦自乱阵脚,袁绍就能顺势灭了曹军;有些干脆私下和袁绍联络,准备投敌。只有郭嘉淡定从容,据《三国志》记载,他对曹操说了一番话:“策新并江东,所诛皆英豪雄杰,能得人死力者也。然策轻而无备,虽有百万之众,无异于独行中原也。若刺客伏起,一人之敌耳。以吾观之,必死于匹夫之手。”

image.png

  孙策正好吃准了许都空虚,才决定捡个便宜。孙氏父子向来战斗指数爆表,此时更是携扫平江东之余威,手下精兵强将云集,若他此时袭击许都的行动落实,相信曹操将会遭到灭顶之灾。所以史书中称曹营得知此消息后“众闻皆惧”。好巧不巧,孙策做好准备正要挥师北上偷袭时,恰好一个人骑马外出(策单骑出),恰好遇到了被自己干掉的原吴郡太守许贡的门客,然后被对方重伤并当夜去世。领头人没了,东吴袭许之计因此被取消,曹操幸运的躲过了被抄后路的危机。

  郭嘉能够预测孙策因为性格轻佻没有防备,会被刺客所杀,却无法预料到自己也会英年早逝,这说明他虽然很有才能,却也不能超脱人的范畴。预测孙策被刺客所杀,这是人干的事儿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