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无艳长的有多丑 她是怎么当上齐宣王的王后的

  钟无艳 (中国古代四大丑女之一),别名也叫做钟离春,钟无盐,无盐娘娘等,战国时期齐宣王的妻子。

image.png

  故史称无盐女或无盐,又因传说其复姓锺离,名春,故又称锺离春、锺离无盐,后简称锺无盐,在戏曲中则被写作锺无艳,随戏剧流传开来,而在简化字中,锺姓曾被简化为钟姓,故今多写作钟无艳。

  此女子和武则天的母亲一样也是40岁后才嫁人的,与之不同的是,钟无艳的志向却是嫁给王侯。

  钟无艳作为古代四大丑女之一,钟无艳到底有多丑呢?

image.png

  书中记载她额头、双眼均下凹显得黯淡发干,上下比例失调,而且骨架很大,非常的壮,像男人一样,鼻子朝天,脖子很肥粗,有喉结,额头像臼,就是中间下陷的。又没有几根头发,皮肤黑得像漆。

  当时执政的齐宣王,政治腐败,国事昏暗,而且性情暴躁,喜欢吹捧,钟无艳长丑,以至于到了40岁都没有嫁出去,但和其他能歌善舞的美女和妃子不同,她擅长的却是政治。

  离春冒死自请见齐宣王,陈述齐国危难四条,并指出如再不悬崖勒马,将会城破国亡。

image.png

  齐宣王听完之后大为感动,对其谏议采用,并将该女子立为王后,帮助齐宣王重振朝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