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妃博尔济吉特氏是什么出身?历史上的她是什么结局?
2021-01-11 15:01:54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大家好,说起豫妃博尔济吉特氏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清朝时期,有多位大龄女子入宫,比如说乾隆的容妃,还有皇太极的挚爱海兰珠,今天的这位也是如此,清朝最大年龄入宫的女子,得到皇帝的宠爱后牌子都被翻烂,却始终生不出一儿半女。

  她是豫妃博尔济吉特氏,在之前大火的一步清宫剧中,她的形象不太好,身为名门之女,在30岁时被送到了宫中,值得一提的是,她入宫就得到了一宫之主的嫔位,而且恩宠不断,这时颇为骄傲的她开始与当时的皇后那拉氏上演宫斗大戏,最终失败后只能自食其果。那么,真实历史中的她也是如此吗?

image.png

  豫妃,出生于1729年,父亲是寨桑根敦,入宫时已经27岁了,初被封为多贵人。清朝皇帝选秀时,规定参与选秀之女年龄需在13-17岁,相比较而言,豫妃的27岁简直是后宫“高龄”,她也堪称是清朝时期入宫年龄最大的女子。

  史料中对她的记载比较少,虽然知道她的父亲,但是对于其之前的婚恋和身世没有详细的记载,或许是乾隆故意而为,毕竟在当时13岁就可以结婚,所以说豫妃很有可能在入宫之前就已经结过婚。乾隆为了隐瞒此事,所以对她没有过多等记载。

image.png

  因为清朝虽然是满族,但到了乾隆时期,入关已经很久了,他们渐渐也受到了汉族文化的影响,作为皇帝,对于自己娶一位二婚女子进宫的事情,还是会有所隐瞒的。

  乾隆24年,颇受宠爱的她被晋升为豫嫔,4年之后她又被晋升为妃位,由此可见,她得到的恩宠并不少,但是古代最看重的就是子嗣,皇家更是如此,皇帝设立三宫六院的主要目的就是为皇家开枝散叶,所以对于后宫的嫔妃来说,生儿育女可以说是她们的终极目标。

  而令人遗憾的是,颇受恩宠的豫妃,进宫多年却一直没有为皇帝丈夫生下一男半女,由此,她的位分也没有再上升。而且她的一生也很短暂,1773年她就去世了,终年45岁。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她去世之后,乾隆对其也比较看重,还特地命八阿哥永璇、十二阿哥永璂还有令妃的所生的七公主及驸马为其穿孝。

image.png

  回看她一生,出身不错,大龄入宫后依旧得到了宠爱,虽然一生没有生儿育女,但相比较其他一生都得不到宠爱,在后宫默默无闻了此残生的女子来说,她的一生还算幸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