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这个世界不看脸》有哪些看点?剧情烂俗但有趣
2021-01-12 17:32:41

  1月11日晚间,电视剧《这个世界不看脸》江苏卫视单集首播。为了弥补当日只能播出一集的遗憾,该剧在第一集的末尾部分,迅速剪辑了几个后续桥段进入,可谓是已经让观众能够对整个剧作管中窥豹。从目前的这些内容来讲,这部电视剧会是一部烂俗有趣的作品。已经出现的演员当中,吴倩张鲁一,都是非常不错的看点。

  现在来看,《这个世界不看脸》有两条叙事线。一条是男主张鲁一这边的,一条则是女主吴倩姐妹这边的。首播的剧情当中,男主这边的剧情模式,呈现了较为低智的狗血内容,不够有趣。显然,作为铺垫剧情存在,这种职场精英模式下的狗血叙事,已经严重落伍,不能更好地满足观众审美需求了。

image.png

  不过,在女主姐妹花这边,叙事在相对有趣很多。《这个世界不看脸》目前有趣的地方,也正在于姐妹花如何面对自己颜值的问题。女主的姐姐已经在深圳多年,一直想要钓一个高富帅出来,目的非常明确。这样的目的性,让稍后这位姐姐的剧情都显得俚俗有趣。比如,她钓高富帅摄影师,却发现对方只是小助理,结果恼羞成怒等等。这种误会式的桥段,都是属于好看的行列的。

  而妹妹这边,则试图通过自己的努力而不是颜值获胜。显然,妹妹的价值观念,更符合观众们的既定期待。然而,妹妹面试当中的一系列挫折,也为观众提供了新的剧情思考,难道这个世界真的看脸吗?这种思考,显然是有价值的。

image.png

  姐姐这边,狗血的内容接踵而至。先是当模特拍摄广告被骗,后来又是如何“拾金就昧”等等,继而,才是自己悄悄进入了整容医院,要实现整容。这类内容,为故事而故事的成分更多,合理的程度更低。所以,从纯创作的角度讲,编剧并未呈现高超的编剧水平。然而,这类烂俗的桥段梗,却为观众提供了不少的笑料,这一点,也需要承认。

  首播剧情来看,该剧似乎在上星卫视的播出尺度上,有一点“大”。比如,开局剧情,便是老董事长的并不雅观的照片内容,这些照片内容更是被电视剧画面反复播放。再比如,首集当中,姐姐就被犯罪团伙欺骗,被逼迫拍摄那种照片,最终,姐姐只能赔钱了事儿等等。其实,这类桥段,在我们当下的编剧创作当中,不会这样呈现,而是以更为巧妙的方式呈现出来。

  尤其是姐姐被骗的环节,这种犯罪活动大行其道,显然并不符合我们编剧创作者的底线意识。不是说不能创作这类剧情,而是说,上星卫视播出的这类剧作当中,出现类似剧情,这类坏人必须要被绳之以法才好。在《这个世界不看脸》的首集当中,出现了蒙太奇的画面,姐姐掏出银行卡,愿意赔钱,然后是警车一晃而过。这类蒙太奇,显然是模糊的,不能说明整个事情经过的。

  从已经播出的剧情内容来看,《这个世界不看脸》是想呈现一个坚持不整容的妹妹,和一个已经整容的姐姐,她们两个能够在事业上形成差距的故事。这个剧作创意是非常有趣的,不过,在具体的呈现过程当中,该剧出现的桥段梗似乎陈旧了一些。当然,也应该承认,在女主姐妹带着进击人格的时候,也会出现有趣的内容。

  拍摄方面,该剧水平一般。尤其是后期制作当中,用演员的后期配音,出戏的地方还是较为明显的。而目前已经登场的两位主演,算是能够给观众惊喜的。张鲁一方面,观众以往的印象是老成稳重,尤其在《上新了!故宫》当中。而这一次,张鲁一扮相更为年轻,估计可以让不少粉丝型观众眼前一亮。

  女主方面,吴倩目前分别饰演两个角色,双胞胎姐妹花。姐姐在整容之后,才会换盖玥希这位大美女模特演员。首播剧情当中,两个角色,还是吴倩一人呈现。这部电视剧当中,吴倩好像也不丑,而且演得较为不错。尤其在长相方面,如果吴倩呈现的妹妹不丑的话,其实是不具备姐姐整容的信服力的。这算是一个剧情的难点问题了。当然,整容之后的姐姐出场之后,可能会惊艳到观众。

  这个世界到底看不看脸呢?我们其实是不愿意承认世界看脸的,更愿意承认,世界是看内心的。该剧也是秉持了这个观念。显然,剧作的创意是好的,但在具体的实现当中,还是有瑕疵的。所以,我认为,《这个世界不看脸》可以归为烂俗有趣的行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