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王夫人和邢夫人有哪些矛盾?她们结局如何?

  王夫人邢夫人什么矛盾

  二人的家境不同,出身教养不同,在贾府的地位不同,邢夫人也许对王夫人羡慕妒忌恨,本来吗,四大家族的王家千金,这也罢了,在贾府儿女双全,有孙子贾兰,这也罢了,还有个元春成了贵妃,是贾府的靠山。 这样的妯娌,太过光芒万丈。  而且一样的豪门子弟的丈夫,贾赦左一个小老婆,右一个嫣红,而贾政不过一个周姨娘一个赵姨娘,和王夫人相敬如宾,何等尊贵。到了邢夫人这里,还要为丈夫亲自说媒,哪里是夫人,不过是个打手。人比人气死人。 长房不能管家,大权在王夫人手里,邢夫人自然心中不忿,还好王夫人对长嫂表面尊重,还算和气。 只是儿媳妇偏向了王夫人那里,不把婆婆放在眼睛里,有贾母护着,邢夫人不得不忍耐。 都是亲戚,王夫人的亲戚薛家,在贾府尊贵的住着,邢岫烟来了,却要在迎春那里寄居,一样的侄女,待遇差别太大,贾母还把没什么关系的宝琴宠上天,邢夫人心中如何不忿。 南安太妃见姑娘们,贾母安排探春出场,迎春不让见面,邢夫人自然跌了面子,一样的庶女,王夫人的庶女如何风光,她的庶女,这般情形。 邢夫人本来不恼,也要恼了王夫人,王夫人立在那里,就比得她黯然无光。她们没矛盾,也被环境弄成了矛盾。所以绣春囊一出现,才会那么令邢夫人兴奋,终于找到了一个打击王夫人的机会,邢夫人不能错过。还好,没惊动贾母,算是留了底线。 王大人反击得当,却是迎春的丫环有问题,还是邢夫人陪房王善保家的外孙女,真真令人恼,好不易得来的机会,却打了自家的耳光,邢夫人如何不恼,天不帮她。邢夫人除了暗生闷气,还能如何,除了内斗,她如何找到出路。 表面上和气,只是表面,心里的落差太大。

image.png

  邢夫人介绍

  贾赦,贾赦之续弦。

  邢夫人,中国古典小说《红楼梦》中的人物。贾赦之妻子,无儿无女,她禀性愚犟,只知奉承贾赦,一应大小事务,俱由贾赦摆布。出入银钱,一经她手,便克扣异常,儿女奴仆,一言不听,故甚不得人心

  邢夫人得不到婆婆贾母的欢心,自己的儿媳妇王熙凤又一味奉承贾母与王夫人,这使她非常的不满。她一直伺机报复,当她发现傻大姐拾得的五彩绣春囊时,便以此作为报复王夫人的武器,打发王善保家的交给王夫人,把王夫人“气了个半死”,这才引起了抄检大观园。

image.png

  关于邢夫人的人物结局,《红楼梦》中没有明确说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