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山海情》黄轩饰演的是谁?毫无违和感
2021-01-13 16:15:20

  作为2021年的开年大戏,《山海情》在还没有播出之前就备受瞩目。

  从该剧首播的反馈来看,无论是剧情还是演员的演技都不输给正午刚完结的另一部作品《大江大河2》。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近期因为41岁的章子怡演了与自己年龄不符的角色,令大众对演员扮嫩一事讳莫如深,但当大家看到35岁的黄轩饰演的19岁少年时却没有感到违和,这也算是一种成功。

  不过纵然《山海情》的口碑还算不错,但却没能在收视率上有所突破,或许五台联播并且很多频道都选择播出了普通话版本才是该剧最大的危机。

  《山海情》集结了黄轩、热依扎等实力派年轻演员,又有张嘉益、倪妮等老戏骨坐镇,甚至还有正午的金字招牌在,自然不缺热度。

  所以即便该剧的宣传力度不是很大,但在首播当日还是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很多人是冲着该剧的故事和阵容来的,也有人单纯地想要看看正午的这张王牌能否打出该有的效果。

  事实证明,正午出品的确都是精品,至少从已经播出的2集内容来看基本上无可挑剔。

image.png

  剧中黄轩饰演的马得福是村里为数不多的高材生,毕业后他致力于游说村民们离开西海固搬迁到更宜居的地段,不过却没能得到大家的理解。

  马得福刚出场时只有19岁,而黄轩本人已经35岁了,要出演比自己实际年龄小了近一半的角色对于黄轩来说无疑是一大挑战。

  尤其是近期章子怡在《上阳赋》中扮演的少女遭到了大众的质疑,连带着所有出演与实际年龄不符的角色的演员都成为了热议的焦点。

  好在黄轩保养得算是相当不错,他的演技也获得了一致的认可,大部分人都觉得黄轩演少年也未尝不可。

  尤其是剧中马得福生活在黄土高原,所以他的脸上常年都带有“高原红”,甚至还会有黄沙残留的痕迹。

  这也帮助黄轩减龄不少,靠发型等外在因素的帮助,黄轩演起少年来更是得心应手。

  还有网友在看到黄轩对着镜头微笑的画面时想到了近期因为“甜野”标签走红的丁真,直言黄轩的状态不比正值青春年华的丁真差。

  事实上,《山海情》的节奏相对比较快,黄轩大概也只演了40分钟左右的少年,时间就来到了5年后,这也帮黄轩规避了很多风险。

image.png

  除了黄轩演少年是剧集的一大看点之外,黄轩与张嘉益的父子组合也获得了认可。

  两位来自西北的演员无论是语言体系还是表演方式都十分契合,对起戏来更是默契十足,这也为剧集的品质提供了保障。

  而剧中大部分的主演都是陕西籍,或者能够说流利的陕西话,这也让网友们很容易相信故事的真实性。

  像是颇具年代感的暖色调滤镜,以及尽量追求真实的年代道具都为剧集加分不少。

  剧情方面,《山海情》采用的是篇章式的叙事模式,所以整体的时间跨度比较大,出场人物更是不胜枚举,稍有不注意就可能会错过重要的人物和剧情。

  而剧中最能够引发共鸣的地方无外乎是编剧将上世纪90年代西北农村村民们的真实经历在镜头前进行了还原,诸如兄弟三人只有一条裤子换着穿才能出门的故事也有体现。

image.png

  此外,热依扎饰演的水花在故事开篇就被家人强迫嫁给了自己不喜欢的人,而她的家人因此得到了一头驴和一些农产品。

  原本水花可以逃走,但为了家人的安危,她又主动回到了村里,接受了命运的安排。

  这些看似有些离谱但却曾真实发生的故事瞬间就可以带观众入戏,这也是《山海情》能够获得好口碑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过与好口碑相对应的却不是高收视,在《山海情》首播当日,各大播出卫视的最高收视率也没能破1。

  还有网友反映称在五个播出平台中,有几个平台播放的是普通话配音版本,但配音与演员的嘴形却对不上,用普通话演地方剧的方式也很违和。

  可以说五台联播原本是对《山海情》质量的一种认可,也会在无形之中增加剧集的受众,但目前来看五台联播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是很明显。

image.png

  一方面,由于五个频道同时播出一部作品观众难免会分流,所以很难在数据上有所突破。

  另一方面,每个平台放送的版本似乎都有所不同,看了普通话版本的观众恐怕很难入戏。

  这些都是《山海情》剧方的潜在危机,如果问题不能够得到妥善解决,恐怕《山海情》后续也很难取得更好的成绩。

  好在目前该剧才刚开播,很多事情还不能轻易下结论,我们可以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