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宣宗李忱是如何,用装傻成功继位大统的?

  唐宣宗李忱是如何,用装傻成功继位大统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纵观古今天下,历史各朝各代的皇位有多少人垂涎,为了这天下第一人的龙椅,多少人勾心斗角,甚至手足相残就是为了这个位置,正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这坐位下面有着多少的冤魂,有这么一位皇子,在宫中无权无势,只能在皇宫中“装傻”才能生存下来,令人想不到的是,因为装傻装成了皇帝,他就是唐宣宗李忱,接下来咱们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image.png

  首先就要从李忱的出身说起了,李忱的母亲郑氏是镇海节度使李锜的妻妾,因为李琦造反被抄家后,郑氏被发配到宫内给郭贵妃当宫女,本来就是戴罪之身的郑氏,这辈子也就是当下人的命了,没想到有一次被宪宗皇帝宠幸了,而且还意外的怀孕了,这下郑氏摇身一变成了嫔妃,并且生下了李忱。

  本来按照剧情郑氏应该带着儿子享受荣华富贵的,但是让郑氏没想到的是,皇宫中比她想象的还复杂,正所谓一入皇宫深似海,像她这样被皇帝宠信的妃子多了去了,郑氏本来就是戴罪之身,又没有什么特长,心机也就一般般,在皇宫那样的环境下,能安安稳稳活下来都要烧高香了,在皇宫里面没有什么背景,就基本上很难出头了。

image.png

  李忱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由于自己家没权没势,其他的妃子都能欺负郑氏,李忱也同样被其他皇子欺负,李忱从小就不爱好说话,就算被其他的皇子欺负也是一声不吭,其他人就说李忱就是一个傻子,李忱靠着“装傻充愣”的本事度过了童年。

  渐渐宪宗的年龄大了,身体也渐渐的不行了,就开始考虑储君的想法了,其他的皇子就开始了勾心斗角争权夺利,刚好李忱的傻子行为,被其他的皇子认为没有威胁,让李忱有惊无险的躲过了一劫。

  李忱能没有想法吗?那当然是有了,毕竟自己比普通人强多了,其他人都没有这个资格,但是李忱也知道,自己没有没权没势,凭什么跟自己的哥哥们斗,能保住性命就不错了,所以李忱就越装越傻来迷惑其他人。

  这一装就装了二十年,他的哥哥和侄子当轮流当皇帝驾崩了,宦官马元贽等人看李怡比较“傻”,就推选李怡出来当皇帝,准备把李忱当一个傀儡皇帝,李忱登基后就不傻了,而且还展示了非常高的治国才能。

image.png

  上位后的李忱就把之前留下来的隐患,宰相李德裕给贬了,并且加大重视科举制度选拔人才,消灭了唐朝隐患的牛李党争,李忱对内勤俭持国、爱民如子,对外打败吐蕃收回失地,并且还收复了几个失地。

  李忱经常微服出去深入民间,了解当地的民情,顺便考察当地官员的政绩,并结合这些实情完善自己的律法,唐朝在他的带领下有走向盛世的景象,继位十三年的李忱,因为服食了“长生药”,在皇宫中驾崩。

  本来要是按照李忱这样治理天下,说不定还能再重现唐朝盛世的盛景,但是只要当了皇帝,都逃脱不了万岁这个梗,秦始皇也是一样,都想自己能坐的长久,好实现自己胸中的理想和抱负,一直到唐朝破灭后,百姓仍然思念着李忱统治天下的时候,不过李忱这一辈子也算值了,装傻装到了皇帝,有多少人都不如他,您说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