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最不知廉耻的皇后,竟然看上自己的女婿

  自公元前221年的秦始皇算起,到1912年的最后一个封建皇帝溥仪,一共出现了400多位皇帝。这百位皇帝中,有铁腕手段的皇帝,也有昏庸不堪的皇帝。还有的皇帝活得窝窝囊囊,唐中宗李显就是其中的一个。

image.png

  唐中宗李显是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所生的儿子,按照常理推测的话,李显那肯定是个四方来朝、八面威风、十分庄严的一个帝王,不过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母亲的精明强干没体现在李显的身上,相反李显软弱无能。唐中宗李显即位后,把韦氏立为皇后。韦氏和丈夫的软弱不同,她有一颗狼子野心,总想和武则天相同,尝尝做皇帝的味道。在武则天死后,唐中宗窝囊无能,成果朝政权逐步落到了韦皇后和她的女儿安乐公主之手。

image.png

  掌握政权的韦皇后,压根儿就不把李显那个“窝囊废”放在眼里,还给李显戴绿帽子。李显知道后,反而像个没事人一样不管不问,心也是真大。韦后看上了武三思,这武三思是安乐公主的夫婿。后来,武三思不但可以随便进入后宫,还很得韦后的宠爱。中宗一朝的文武百官没有人不知道这件事情,韦后权力太大,李显也不敢管、管不了,李显索性睁只眼闭只眼。

  最为荒唐的是,韦后竟然联合自己的女儿把李显给杀了。然后,韦皇后便想学习婆婆武则天,做第二个女皇。她立时年16岁的李重茂为帝,自个则临朝称制,把握实权。这时一向静观时变的李隆基和姑姑太平公主便抢先发起了叛乱,带领御林军万余人攻占了皇宫,处死韦后、公主及其翅膀,迫使李重茂退位,拥立爸爸李旦复位,李隆基因功被立为太子。韦皇后可以说是最不守妇道的皇后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