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韩信归顺项羽,他的结局会怎么样?
2021-01-14 14:44:48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八字不合

  这玩意说出来就有点风水先生的意思。能把风水先生通通排除意外,单纯的来看一看什么是八字不合呢,简单讲就是你瞅他不顺眼,他瞅你不顺眼。

  韩信项羽就是这个状态,韩信第1次见到项羽的时候非常开心,认为自己见到了绝世大英雄,并且觉得自己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面有着自己的发展之地。

  于是韩信便兴冲冲的跟进项羽,并且希望能够跟着项羽打天下,项羽见到韩信二话不说一脚把他踹了出去,为什么呢?因为项羽觉得自己现在的能力根本不需要韩信,韩信来也好,走也好,去哪都无所谓,反正自己已经非常厉害了。

  没错,项羽非常厉害,但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当项羽遇到韩信的时候总是差点意思。

image.png

  最开始韩信兴冲冲地,跑到项羽那边,项羽不待见人家,等着韩信跑到刘邦那边的时候项羽再后悔就已经晚了。

  韩信的纠结

  大家不要觉得韩信很惨,如果我们站在刘邦的位置之上,

image.png

  但凡我们有任何一个人能够站在刘邦的角度来想这个问题,韩信必死无疑。

  为什么得出这样一个绝对意义上的结论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当一个臣子比一位皇帝还要有能耐,而且这个臣子和皇帝之间之前有着某种隔阂还不受控制的话,那么我想问问在座的各位,如果大家拥有主动权的时候,这个臣子还能活着吗?

  有的时候狡兔死走狗亨,并不是说走狗必须得烹,是因为这条狗不受控制了。

  韩信就是那个不受控制的人物,而韩信的不受控制之前又做了很多鲁莽的事情,比如告诉刘邦你统兵最多能统领10万,而我韩信统兵是多多益善。

  再比如趁着刘邦危险的时候,竟然要挟刘邦,希望能够封个王,这些事情都让韩信在危险的边缘在前进一步、在前进一步,就这样多走几步,终究会掉下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