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蜀汉,除了刘备外谁的实际权利最大呢?
2021-01-15 10:25:0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很多人都看过《三国演义》,我们都为这里面的英雄事迹所感叹不已。在那么多的人物之中,有一个人我们大家肯定都知道,他就是关羽。说起关羽,我们很多人都为他的忠义所感动。他和刘备张飞结为兄弟,在三国那个乱世中建立一番基业,可以说是非常厉害的。说到这里,我们很多人都会有个疑问,那就是在蜀汉政权中,关羽的地位和诸葛亮的地位谁更高一些?

  估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诸葛亮,毕竟诸葛亮的智慧我们都知道的,对刘备能够三分天下起到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且在刘备死后尽心尽力辅助刘禅,对内安抚百姓,对外北伐曹魏,真正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历来被人津津乐道

  可是和很多想象相反的是,在蜀汉政权中,更有权力的应该是关羽。具体的情况我们可以来看一看史书记载。根据《三国志》记载:“(建安)二十四年,先主为汉中王,拜羽为前将军,假节钺”。也就是说关羽被刘备拜为前将军,并且还给他“假节钺”的权力。

  这“假节钺”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权力。拥有了“假节钺”的权力,不但可以随意斩杀触犯军令的士卒,还可以代替君主出征,并拥有斩杀节将的权力。也就是说关羽是有生杀大权的,除了刘备,关羽谁都可以杀,而且可以先斩后奏。最重要的是。关羽是蜀汉政权中唯一有这个权力的人。

image.png

  而反观诸葛亮,当时的诸葛亮这是一个刘备身前重要的谋士,充其量是一个重要的军事。拿今天的话来讲,刘备是蜀汉的大老板,关羽是二老板,张飞是三老板,而诸葛亮就相当于高薪请来的高级总裁。所以说关羽的地位比诸葛亮要高。

image.png

  好了,今天的话题就谈论到这里了。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指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