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山海情》尕娃是谁?尕娃去哪儿了?
2021-01-15 17:47:29

  《山海情》中,得宝等人在火车上扒物资,结果被警察发现,后来得宝带着水旺逃跑,但尕娃留在了火车上。其实尕娃是想出去寻找自己的父亲,但尕娃的妈妈得知儿子走丢后旧疾发作,得宝也是很内疚。于是得宝决定去找尕娃,但这样找人的成功率不容乐观,最后尕娃能否顺利回来呢?尕娃的下落也是牵动着很多人的心,看来这条故事线会非常的重要,或许会直接改变尕娃和得宝的命运。

  尕娃去哪了

  关于尕娃的去向其实很容易猜测,因为火车行驶的方向是新疆,也只有这样马得宝才会坚定的要去新疆找尕娃。但白麦苗说这像是大海捞针,不管马得宝怎么努力地去找,可能结果都是一样的。

  预告中有一个尸首出现,想必不仅是剧中的人心提到嗓子眼了,害怕这是他们要找的尕娃,还好这只是虚惊一场,因此证明尕娃只是走丢了,并没有发生什么意外。通过官方给的人物关系图里,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个角色人物之间的关系,然而在人物关系图里,作为马得福姑姑的儿子,尕娃却没有出现在这一张关系图里,然后再来看一下演员表里的顺序,尕娃的名字几乎是和少年的白麦苗在一起,那么就可以直接说明一个问题。

  其实按理说尕娃想回来的话,自己是可以回来的,因为本身他的年纪就已经不小了,吊庄之后也打了那么久的工,因此肯定知道自己是哪里的,就算吊装的地方不知道,那么涌泉村他也应该是完全记得的,所以回来只看他个人的意愿。

  或许是因为看到了外面的世界,瞬间被吸引住了,一时间就是不想回来,而是想混出一点名堂了,然后赚了路费之后再回来把两叫伙伴叫过去。还有一种情况肯定是就是找到了,以剧中尕娃的性格来说比较木讷,所以刚刚提到的可能性比较小,所以求助之下被送回了金滩。

  如果是这样的结果的话,那么再考虑到之前分析他的戏份已经差不多了,那肯定也只能有一个结果,因为得福的姑姑脑袋受过刺激,所以喊水叔要把她送回涌泉村,因此假设如果尕娃回来的话,母亲都回去涌泉村需要人照顾,因此肯定是尕娃也就回涌泉去了。

image.png

  尕娃结局如何

  如果最后没有找到尕娃,也不用感到惊讶,因为编剧不是早给了暗示吗?丢了砖厂的工作之后,他们去爬过火车,但毕竟不是正经营生,所以还得脚踏实地去打工,然而他们找了很久之后发现,几乎没有人要他们,所以四个小伙伴在讨论的时候,尕娃开始责怪地了白麦苗。

  确实也是因为白麦苗的出现,他们三个才会逃了半天的班,为的就是去迎接白麦苗。也可以理解就是得宝去迎接她,毕竟青梅竹马的关系,特别像马得福和李水花之间的。看来编辑是觉得让马得福错过了水花,不能让得宝也错过白麦苗,突然发现又回到CP上来了。

  再说回尕娃,正是因为他的负面情绪的发泄才导致他们再一次去扒火来,得宝之所以这么做,恐怕也是因为觉得过意不去,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尕娃这一去就不复返,对于这样的一个结局,不仅是坑了得宝还害了自己了啊。但话还是要说回来的,尕娃这一切也有可能因祸得福。

  毕竟终于是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了,只不过这条路是往西的,所以肯定是没有去福建的这批人的日子过得滋润,要知道当陈金山说只要女娃去打工,但有六七百的工资的时候,坐在下面的人群可躁动不安了,因为他们也想要这样的机会,好在是解释了这只不过是第一批过去的。

  尕娃不见了,马得宝也去新疆找尕娃了,白麦苗也要去福建了,这几个伙伴就此分别了,剩下的李大有的儿子李水旺该要何去何从,从人物关系图来说,戏份肯定是不少。因此他到底是发挥了一个什么作用倒是值得非常期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