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妃的儿子成为了帝王,为何死后才被追封为皇后呢?
2021-01-16 10:06:57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说起清朝时期的妃子,想必很多人都会想起乾隆这一皇帝,为什么呢,因为据史料记载,到乾隆的后宫当中一共存在了42位妃子。而在这些妃子当中,有的甚至连皇帝的面都没见过,而有的则是乾隆身边的大红人,而今天要说的这位妃子,她不仅在《还珠格格》电视剧展现了出来,而且在真正的历史上,她也仍然是一位伟大的妃子。

  此女子便是乾隆身边的令妃,众所周知,令妃作为乾隆身后的女人,地位仅次于皇后,乾隆对她也是百般照顾,甚至令妃的儿子也成了乾隆后的下一任帝王。可乾隆宁愿将这位儿子立为帝王,也不愿在令妃生前封为皇后,这是为何呢?

  第1点:家世背景,没错,令妃的家世确实非常卑微,她虽然是满洲正黄旗,可后面却要加上包衣二字,而包衣也就是奴仆的意思,在当时大部分的包衣都会是宫女或者太监,而成为皇帝的妃子却实属罕见。

image.png

  第2点:皇后之位太过于动荡,众所周知,乾隆的第一位皇后是富察皇后,对于这位女子,乾隆非常喜爱,两人可以算的是青梅竹马,可由于皇子的英年早逝,导致富察皇后过于悲伤,便香消玉殒。后来的女子便是一个名叫辉发那拉氏的皇后,此人非常奇怪,在一次争吵当中,她居然可以当众割下自己的长发,要知道在古代割发意味着丧礼,也是对乾隆极其的侮辱,面对这一局面,乾隆立马将其打入冷宫,一年之后便病逝人间。

image.png

  由于前两任皇后的故事让乾隆非常难受,于是再也没有打算让自己身边本来就喜爱的令妃走上皇后这一道路。

  至于为何在令妃逝世之后才追封为皇后,做出这一行为的其实不是乾隆,而是令妃的儿子颙焱,也就是嘉庆皇帝,他认为自己的母亲自然而然配得上乾隆的皇后这一名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