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济吉特氏是顺治的皇后,为何顺治却不喜欢她呢?
2021-01-16 10:15:55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在整个清朝的历史当中,一共有着12位皇帝,可皇后的数量却达到了27位。在这些皇后之中,往往有着许多我们并不熟悉而又温暖的故事。今天要提及的这位皇后便是如此,她虽身为大清一国之母,甚至还怀上了龙种,可就是这样还是逃不过被废黜的遭遇,可最后却通过改嫁才得到了幸福。

image.png

  此女子便是博尔济吉特氏,而第一任皇帝则是钟情的顺治皇帝,作为顺治的妻子,博尔济吉特氏在上位初期可以说是非常惨淡,无称号,无牌位,无地位。作为一名皇后,甚至都没有自己的寝宫,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当年皇太极突然去世之后,整个皇室的人都对着皇位虎视眈眈,其中有两人最有竞争力,他们分别是多尔衮豪格。可谁也没想到的是,登上皇位的不是别人,而是一位只有6岁的儿童,他便是顺治。

  虽然当时的孝庄太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顺治登基,可皇权还依然在多尔衮手中,这是因为顺治的年纪实在太小,按照清朝皇室规定,只有皇帝在迎娶皇后之后,才有资格掌握国家大权。于是在孝庄太后的帮助之下,顺治便从蒙古贵族之中迎娶了一位姑娘,此人便是博尔济吉特氏。

image.png

  说起博尔济吉特氏,她从小便含着金钥匙出身,在长大之后更是精通琴棋书画,按理来说,顺治与这样一位女子结为夫妻可以说是很般配了,可令人尴尬的是,顺治不但不喜欢这位皇后,甚至有些许厌烦,具体原因可以分为两点。

  一:博尔济吉特氏出身贵族,在当上皇后之后还依然保持着非常奢靡的生活,这与顺治的生活习惯完全相反。

  二:博尔济吉特氏不懂如何在皇帝与其他妃子之间寻找平衡点,且非常善于嫉妒,眼里容不下其他妃子与顺治在一起。

  这两点的存在,已经让博尔济吉特氏走到了绝路,随后,顺治便将其废黜,送回了蒙古,这样一来,博尔济吉特氏的父亲便为自己的女儿重新找了一位驸马,这时,博尔济吉特氏才真正寻得了自己的幸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