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公主是什么身份?唐太宗最重视的一位女儿

  大家好,说起长乐公主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唐太重一生子女众多,不过他最喜欢的子女还是出自长孙皇后膝下的儿bai女,其中长乐公主是嫡长女,所以唐太宗非常喜爱她,她出嫁的时候,唐太宗原本想给她更多的嫁妆,但是再加就会超过长乐公主的姑姑的嫁妆,在古代这是有悖礼数的,所以唐太宗只能放弃,可见唐太宗多么喜爱这个公主。

image.png

  长乐公主是唐太宗与长孙皇后的长女,她出生的时候,唐太宗还不是帝王,所以可能长乐公主早期的生活比起其他的皇女皇子们,可能要差很多,所以唐太宗登基之后,便对这个嫡长女非常愧疚,在长乐公主出嫁的时候,他想给这个心爱的女儿更多的嫁妆,唐太宗最后是在长乐公主的嫁妆上加了又加,可是还是不满意,还想再加,最后还是大臣们劝诫,说这样就越礼数了,唐太宗才作罢,可见唐太宗有多么重视长乐公主。

  后来长乐公主虽然出嫁离开了皇宫,但是没事她总会回来看看唐太宗,唐太宗非常喜欢跟她聊天,所以很多时候,长乐公主的公公长孙无忌,会让长乐公主来劝诫唐太宗。唐太宗曾经也想延用世袭制度,不过大唐的臣子们都认为这个制度不太好,但是唐太宗不听众人的劝诫,一意孤行就要延用世袭制度,

image.png

  当时长孙无忌便让长乐公主进宫劝诫唐太宗,长乐公主非常了解自己的父亲,她没有直接劝说唐太宗,她间接将长孙无忌的话告诉唐太宗,唐太宗听后便幡然醒悟,于是便放弃了世袭制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