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上阳赋》赵雅芝饰演的是谁?被嘲演技差,举手投足像在施法
2021-01-16 15:57:01

  《上阳赋》已经开播三天,争议依旧不断,继章子怡演少女被嘲之后,长公主一角的饰演者赵雅芝也被吐槽跟周围人格格不入,演技差,演什么都像新白娘子。

  赵雅芝拍摄《上阳赋》的时候已经64岁,但被常被称为不老女神的她,保养得相当不错,一点都不像已经60岁的人。剧中,她饰演的是王懁的母亲,出身尊贵的长公主,优雅娴静,对女儿更是呵护备至。单从外形气质上来,赵雅芝是很符合这个角色设定的。但她的演技却屡遭网友吐槽。

image.png

  不知道是不是演戏习惯,赵雅芝在讲话做动作的时候总是摇头晃脑。有时还会抬起手指点几下。再配上她抢眼的美人尖,一下子就把人带回了《新白娘子传奇》。还有网友表示,总感觉赵雅芝演着演着就要施法了。

  对于赵雅芝在《上阳赋》中演技翻车的问题,网友也各有看法。有人认为不是年纪大就是老戏骨,年轻时候的赵雅芝演技很做作。也有网友认为,赵雅芝多年不演戏,演技退步了。明明演的是成熟夫人,却还是以前那一套老派的演法,所以跟剧中其他人有割裂感。

  再者就是《新白娘子传奇》实在太深入人心,网友对她的童年滤镜很重。当年的《新白娘子传奇》放到现在就是大爆款,不管什么年龄段的人都爱看。演着演着就唱一段的形式更让人印象深刻。赵雅芝出道45年,拍过的影视作品不下60部。但大部分人一看到赵雅芝,还是会第一时间想起《新白娘子》。这个形象已经跟她彻底绑定在一起了。

  而在《新白娘子传奇》之前,赵雅芝其实也塑造过不少经典角色。《上海滩》里的冯程程,《杨门虎将》里的佘赛花,都是风格截然不同人物。赵雅芝都诠释得不错,也证明了她还是有演技的。

image.png

  只是在《上阳赋》中,她的表现的确不如人意,这多年了还是白娘子时期的那种演法,在一众实力派演员的衬托之下,显得更差了,遭到网友的吐槽也很正常。只能说,演技这东西还是得不断磨练改进,一直没有进步等同于退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