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之中华妃的原型是谁?敦肃皇贵妃的人物简介
2021-01-16 09:55:26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经常看宫廷剧的人应该都知道这样一件事情,那就是不管帝王生前有多么喜欢一个女子,只要这个女子不是皇后,都无法跟皇帝同葬。但是历史上有这样一位女子,即使不是皇后,也与皇帝同葬在一起了,这个女子就是雍正的敦肃皇贵妃。

image.png

  敦肃皇贵妃就是《甄嬛传》之中华妃的原型,剧中的华妃因为自己的哥哥年羹尧,在后宫之中算得上是一手遮天了。而历史上的敦肃皇贵妃也正是这样,她的父亲是湖广巡抚年遐龄,她的两位哥哥,年希尧和年羹尧在朝中也有着一定的地位,特别是年羹尧,被雍正封为了官拜抚远大将军。由此可见敦肃皇贵妃的家世也算的上比较好的,所以在雍正还是四阿哥的时候,康熙就将年氏封为四阿哥的侧福晋。

image.png

  在雍正还是四阿哥的时候,他的身边就有两个侧福晋了,一位是年氏,一位是乌拉那拉氏,也就是孝敬宪皇后。看过《甄嬛传》的人都知道,雍正之所以娶她,主要还是她的哥哥年羹尧的关系,而历史上也正是如此。但这并不是说雍正不喜欢年氏,雍正是真的喜欢年氏。曾经雍正去景陵为康熙致祭,因为年氏的身体,所以雍正并没有带上年氏,但是雍正一回来就马上前去看望年氏了,甚至为了年氏连续五天都没有上朝,可见雍正有多么的喜欢年氏。

  但年氏之后的身体非常的不好,年氏病重的时候,雍正将年氏封为了皇贵妃,但是这样并没有用,年氏还是在几天之后还是去世了。在年氏去世之中,雍正将年氏封为了敦肃皇贵妃,历史上并没有用敦这个字当做谥号的,就算是皇帝也很少,可见雍正有多么的喜欢年氏,但这段感情也没有维持很久,因年氏的去世而终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