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害死岳飞后是什么结局?执政19年,66岁病逝被追赠为申王

  说到秦桧,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正所谓“好人命不长,坏人活千年”,岳飞后秦桧过得风生水起,过着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权倾朝野的好日子。

  秦桧作为宋高宗眼中的忠臣,能臣,受到高宗皇帝的大力保护与重用,可以说朝堂之上全是秦丞相说了算,谁敢说半个不字,就会被秦丞相构陷,轻则流放,重则处死。

  秦桧66岁时因病逝世,南宋朝廷追赠秦桧为申王,谥号忠献;后来宋宁宗追夺其王爵,改谥谬丑。

  嘉定元年,史弥远执政后又恢复其王爵和谥号。南宋朝廷对秦桧的有贬有尊,但是自从岳飞的冤案被平反后,在民间全国各地都出现了秦桧的跪像,多得数不过来!

  秦桧这个人很有才华,是进士出身,字也写得十分好,现在流行的宋体就是秦丞相的书法。

image.png

  当初秦桧也是一个热血青年,一心想着报效国家,他主张不向金国称臣、割地;后来在金国遭到非人虐待,从此内心开始黑化,他要与金人和议,然后取得南宋的丞相大位。

  秦桧从金国逃回来后,根据宋高宗惧怕金人攻掠、惧怕二帝回国,惧怕武将叛乱三种心态,一力主张跟金人议和,限制武将权力。

  割地、称臣、纳贡是秦桧议和的三板斧,偏安江南是宋高宗与秦桧的最终目的,战争只是议和的手段。

  因此最终秦丞相按赵构的意见与金人议和,宋朝向金国称臣,以淮水为界分南北,宋朝向金国年年进贡银二十五万两、绢二十五万匹。

  赵构当了皇帝后,心中有三怕:一怕金人攻掠、二怕二帝南归、三怕武将叛乱。

  秦桧对症下药:与金人议和则不惧金人南攻,二帝老死于金国则不惧二帝南归,限制武将权力则不惧武将叛乱。

image.png

  前期金人自恃武功鼎盛,不断的南攻,因此岳飞将爱国将领得到高宗信任,可以领兵与金人一战;后来二帝死于金国,金人以战促和,岳飞等武将坚持北伐,高宗最大的威胁就是岳飞等武将。

  可惜岳飞一生精忠报国,但是太不懂政治手段,因此被高宗与秦桧联合处死;如果岳飞忍辱偷生,活到宋孝宗执政,那么岳飞的收复故土愿望就可以实现!

  秦桧处死岳飞后,又主导了绍兴议和,最终权倾朝野,成为一代奸相,不仅生活得有滋有味,还得以寿终正寝!

  秦桧主政南宋长达十九年,这些年里他主要向金国摇尾乞怜,在国内则结党营私,败坏国政。

  秦桧粉饰太平,祥报每天不断,各地仪礼不绝;秦太师又大兴文字狱,跟他政见相左的人皆被他打击流放。

  秦桧66岁时得了重病,高宗亲自来探望,深受皇恩;秦桧死后,高宗还给他封了王爵,谥号忠献,对秦桧评价十分高。

image.png

  可以说爱国英雄岳飞的死,是昏君赵构、奸相秦桧一手策划与实施的,奈何苍天无眼,竞让秦桧得以善终!

  不过百姓们对秦桧十分憎恨,不仅用炸麻花来代表油炸秦桧,还将秦桧夫妇铸成铁像长跪岳飞墓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