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紧急公关》高质量四集播出,女主不是那般明显“傻白”
2021-01-18 15:46:46

  又一部危机公关题材电视剧播出了,由黄晓明、蔡文静等主演的《紧急公关》,这是继黄轩佟丽娅的《完美关系》之后的又一部公关剧,由于《完美关系》的口碑崩塌,观众对这一题材并不抱有什么期待。

image.png

  不过就剧集阵容而言,黄晓明和蔡文静的搭配还是挺吸引人的,黄晓明不久前凭借《烈火英雄》拿下金鸡影帝,演技实力再一次得到证明;而蔡文静最近与彭冠英主演的《阳光之下》热度很高,其本人的演技也很不错。

  从这部《紧急公关》播出的四集来看,总体上还是不错的,却是比《完美关系》好了不少,女主也不会像江达琳那般明显“傻白”,只是也没好太多。男主而言,从他的行为和形象来看,这个人物经历了很多事情,人生大起大落,如今他的所作所为更像是在自我救赎。

image.png

  故事讲述的是黄晓明饰演的林中硕从媒体圈退出之后,机缘巧合之下转行做了公关,在一次次的公关危机事件中,不仅逐渐认清了与自己关联很深的两个女人,找到了真爱,并且在解决危机事件中,他的品行也逐渐被公众认可,他不断地弥补自己当年失实报道引发的后果,完成了自我升华。

image.png

  这部剧唯一的优点就是事件选取得不错,从四集中涉及到的两个事件来看,确实是社会热议的话题,一个是航空公司暴力驱赶乘客,在现实中也有类似的案列,一个是996公司解聘患癌员工事件,这两个事件都比较吸引观众。

  当然,事件选取仅仅是一个方面,这部剧还有黄晓明的演技也无法掩盖的败笔,有人说他一如既往的油腻,有人说他成功去油,这些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剧情呈现略显稚嫩。

image.png

  两到三集的时长中已经结束了第一个航空公司的事件,但是部分观众并不买账,这呈现出来仅仅就是恶的一面,处于假大空的层面,在这个事件中,观众看到的是与三观不合的东西,还有那些时刻被操控的舆论,细思极恐,公众往往被玩弄在鼓掌之中。

  剧集又想对焦现实,却并未深入,男主仅仅就只是在动用关系换了一个客户,保住了自己的工作,实际上并没有做什么。事后利用女主的正义之心摆了庞然大物一道,除了女主丢工作,并未有实际性的价值观体现。

image.png

  在女主的人设上,为了让女主和男主纠缠在一起,把女主身为记者的敏锐性给忽视了,并且持续降智。在飞机上,身为记者的女主明明有机会录下整个视频,却一直以一个旁观者、吃瓜群众的角度冷眼观看,真的记者难道不会发现这是一条大新闻吗?这一点观众非常迷惑,甚至事后讽刺了男主一波还要从男主那里拿到视频。“傻白”女主呼之欲出,后面试图央求当事人一定要告到底,这一点真的就是傻白了吧。

image.png

  《紧急公关》其实也是可以看下去的,男主的剑走偏锋是一大看点,只要不深究其中的逻辑问题,观剧体验还是可以的。国内公关剧很容易陷入剧情人设俗套,《完美关系》是前车之鉴,或许这部剧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