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氏兄妹俩同为方腊效力,他们的下场怎么样呢?

  梁山一众好汉招安之后,就被宋徽宗派着去攻打田虎、王庆、辽国、方腊等,其中最难以攻打的,就是方腊。

  方腊敢就势起义,声势浩大到威胁到宋朝势力,凭借的不仅仅是领头人的一腔孤勇,还有方腊军中的各类能人。

image.png

  梁山对上方腊,就像是猛虎对上另一只猛虎,只有一个山头,自然要争个你死我活才能决出胜负,占据那个山头。

  梁山有位能将卢俊义,和宋江抓阄后,抓到攻下歙州的任务,唯一的办法就是先拿下昱岭关,想拿下昱岭关就得先过守在那里的悍将——庞万春。

image.png

  庞万春此人,虽然武艺不是最高的,和卢俊义单打独斗可能还会落在下风,但是庞万春有一项绝技——神箭手。他的箭术和花荣相比,也能一争高下。

  他甚至还有一个外号,叫做“小养由基”,养由基是春秋时期十分有名的射箭手,厉害到可以百步穿杨,庞万春能被取这个绰号,完全说明他射箭的能力。

  在战场上面对神箭手必须再三小心,一不留神就会死在箭头之下。卢俊义就是犯了这样的大错。庞万春面对梁山好汉,心中十分愤怒,气他们被招安成了朝廷的走狗。一怒之下,直接将射中了被卢俊义派出来的史进,一箭一命,史进居然直接身亡。庞万春在愤怒之下犹如神助,拿起弓箭接连射中了石秀陈达杨春李忠薛永,短短时间内,竟然死了六位梁山好汉。大大挫伤了梁山的锐气,使得他们不得不更改正面进攻的策略。

  卢俊义改从小路偷袭,可当他终于攻打到歙州的时候,庞万春又射杀了欧鹏。在他手下已经死了七位梁山好汉了,卢俊义也没想到庞万春居然会如此神勇,他在他手底下吃了前所未有的大亏。

  后来庞万春偷袭宋兵军营,不幸中了卢俊义早就设下的埋伏,被汤隆活捉,最后,庞万春的结局十分惨痛,卢俊义为了祭奠死去的兄弟,将庞万春当中剖心。

  和庞万春一样惨的,还有他的妹妹庞秋霞,她和哥哥一同奉命去泰山打擂,遇到了李逵燕青

  那时候他们两个还没被招安,暴露身份之后被朝廷追杀,逃亡过程中,李逵在和他们的相处中渐渐对庞秋霞有了好感。分别之际,燕青还打趣他的样子,一字一句中藏着他对庞秋霞的感情,但他不敢说出口,深埋心底。可谁知,再次见面,他是宋朝的兵,她是方腊的兵,两人早已水火不容。

  可李逵心中仍有感情,以至于到了梁山和方腊两军刀剑相对的时候,他还处处留情,劝她趁机会离开,逃离方腊和宋朝的政权漩涡。只可惜后来宋军还是破了城,庞秋霞也就死在了乱刀之下。

  兄妹俩同为方腊效力,却都没留下好结果,也实在是可惜,所以说,跟对领导非常重要,你们说是不是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