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乾隆的皇长子,为何23岁就郁郁而终?

  说到中国历史上清朝时期出现过的这十几位皇帝中,备受世人关注的莫过于康熙皇帝了。而康熙皇帝不仅仅在北期间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他本人也有着非常特别的一个地方,那就是生育能力。根据历史上记载,康熙帝的妃嫔曾经为他生下35位皇子,这个数量是非常可观的。排除去康熙之外,乾隆的生育能力也非常厉害,在他的膝下一共有着11位皇子,而我们今天讲到的这一位男子,他就是其中之一。

  这位男子就是乾隆的大阿哥永璜。永璜出生于雍正六年,永璜的生母是哲悯皇贵妃富察氏。虽然永璜的生母出身十分的低微,她曾经只是乾隆身边的一名侍妾,由此可见富察氏当时在乾隆身边并没有什么地位。但是由于富察氏生得美貌,于是她很快就受到了乾隆的宠爱,并且富察氏是第一个为乾隆生下儿女的。由此就可以推断富察氏可能是弘历身边出现最早的一位女人,但是这位富察氏本人却并没有什么福气,因为富察氏在乾隆还没有登基之前就不幸逝世了。

image.png

  等到乾隆登基之后,就成为了清朝的第四位皇帝。等到乾隆成为了皇帝之后,没有忘记富察氏,于是就下令追封她为哲妃,后面又追封富察氏为哲悯皇贵妃,由此可见富察氏在乾隆心中的地位。后来乾隆对于富察氏为自己生的这个大阿哥永璜也是十分的疼爱,按理说永璜身为皇长子,应该是有资格成为继承皇位的人选之一的,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情让他彻底失去了这个机会。

  当时乾隆的结发妻子富察皇后逝世了,乾隆十分悲痛,在富察皇后的葬礼上大阿哥永璜和三阿哥永璋这两位阿哥都没有表现出该有的悲伤。乾隆本就是一个十分注重亲情的人,看见大阿哥永璜和三阿哥永璋如此,便大发雷霆。由此永璜就彻底失去了乾隆的喜爱,并且也因此边锋颓废,在他23岁的时候就郁郁而终了。后来乾隆将永璜追封为定亲王,并决定将永璜的儿子绵德接近皇宫之中抚养长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