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邹润绰号是怎么来的?他有哪些故事?

  邹润绰号是什么

  邹润是我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水浒传》中的人物,邹润为人慷慨,有一身好武艺,并且身材长大,长相奇异,头上长有一个肉瘤子,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江湖人称“独角龙”,“独角龙”就成为了邹润的绰号,邹润也比较欣赏这个绰号,觉得这个绰号是相当的能够体现出自己的风采,关于邹润的这个绰号还有一个小故事。

image.png

  邹润的绰号是因为自己的瘤子而来,但是关于这个瘤子一开始的时候邹润是非常自卑的,邹润本来长得就非常的对不起观众,加上头上那个瘤子长相就更加的让人不敢恭维,一开始的时候人们都叫邹润“瘤子邹”,邹润对这个绰号非常的抵触,有人叫他这个绰号的时候邹润就会与人翻脸,后来又一次,有人叫了邹润一声“瘤子邹”,邹润立即与人翻脸,并且向着叫自己“瘤子邹”的那个人一头撞去,谁知道竟然没有撞到那个人,却撞到了一棵松树上面,并且将松树撞折了。后来不知道谁又给邹润起了一个绰号叫做“独角龙”,邹润对这个绰号非常的满意,觉得自己也当之无愧,于是“独角龙”这个绰号就叫了起来。

  邹润后来归顺了梁山,成为了梁山的第九十一位好汉,再后来受到了招安,参加了攻打方腊的战斗,并且幸运的没有象其叔叔那样战死沙场,并且在朝廷做了官,但是邹润却辞官不做,再次回到了登云山落草,可见邹润是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的。

  邹润的故事

  邹润是施耐庵所著的《水浒传》中的人物,下面我们就讲一下邹润的故事。邹润,为人豪爽,性情慷慨,与其叔叔年龄相当,感情也非常的好,两个人经常是做什么事情都一起做,后来两个人一起到了登云山落草为寇,过着打家劫舍的生活,但是登云山与梁山实在是不能相提并论,只有几十个人,势力比较小。

  邹润与孙新熟识,后来为了解救解珍解宝二人邹润与其叔叔邹渊一起打入了祝家庄内部,后来祝家庄被梁山攻占,邹润与叔叔一起归顺了梁山,成为了梁山的第九十位好汉,也成为了步兵将校第十三位。

image.png

  据说有一次,因为与人口角,邹润一时兴起,用自己的头去撞冒犯了自己的人,但是没有撞到,却撞到了一棵松树上面,竟然将这棵松树撞折,可见邹润性情是比较暴躁,同时武功也是非常了得的。因为邹润头上有一个大肉瘤,所以人送绰号“独角龙”。

  邹润成为了梁山好汉之后曾经参与登州劫狱,并且与叔叔一起杀死了陷害解珍解宝的王孔目,跟随着梁山众将官接受了朝廷的招安,并且参与了讨伐方腊的战斗,与自己的叔叔邹渊等五人一起杀死了王寅。后来邹润被官府封赏,被封为武奕郎,并且做了官,但是不久就辞官回到了登云山,当上了山大王,过起了逍遥自在的日子。

  邹润是梁山众将中唯一的一个不接受朝廷的封赏,重操旧业的人,可见邹润的反抗精神是非常强烈的,在邹润的心里,与其做一个朝廷的走狗,不如自己落草为寇逍遥自在。从邹润的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施耐庵的价值取向,也可以看到《水浒传》的反叛精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