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党郡地理位置如何 赵国为何得罪秦国也要接收这个地方

  要说长平之战的前因后果,都是因为赵国接受了上党郡这个地方,毕竟这个地方是秦国费了老大的气力就要拿下来的,结果赵国没有费一兵一卒就拿走了,这就好比,你辛辛苦苦工作,加班就要拿下来的项目,结果你同事什么都没有做,这馅饼就从天下掉下来,换做是你,你会不疯吗?

image.png

  上党之地究竟有多大的能量会让赵孝成王不惜开战也要拿下它?赵国为什么敢虎口拔牙?

  那么我们就来说说上党郡这个地方,首先,此地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三家分晋之后,赵国和韩国各分的一半,韩国和赵国不同的是,韩国依托太行山作为屏障,有战略要冲,攻可进退可守,而赵国这边一马平川,换句话来说,只要韩国这边被占领,赵国这边也会失守。

image.png

  除此之外,上党郡也是韩国历代开发的重镇之地,人口和土地都是国君重点开发的,对于赵国来说,这块肥肉可以说不可谓不大。

  那么上党郡对秦国又有着什么样战略意义呢,第一点,除了削弱韩国外,就是进一步兼并韩国,二是从中间分离赵国东西领土,三是居高临下对赵、魏形成地缘优势;四是彻底实行远交近攻,攻最近的韩国。

image.png

  可是令赵孝成王没想到的是,秦国竟然死磕赵国,长平之战整整打了三年,耗尽赵国国库存粮。其实接受上党之地对赵国来说本身并没有错。大争之世争于实力,有钱有人就有资本崛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