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光义是如何当上皇帝的?赵匡胤不是有儿子吗?

  中国历史上有两次皇位传递比较奇怪,一次是朱元璋将皇位传给了孙子朱允炆,而不是儿子。另一次则是赵匡胤将皇位传给弟弟赵光义。兄终弟及的事并不鲜见,但在自己子嗣康健的情况下,将皇位传给弟弟就有些说不过去了。而后世史书对这一事件的记载也多含糊不清,如烛影斧声论。说的是,赵匡胤临终前,将赵光义召进宫。

image.png

  得知赵匡胤死去的年轻皇后宋皇后急忙派太监传召赵匡胤仅存的两子中的次子赵德芳入宫继位,可是不曾想赵光义势力早已遍布朝野上下这些太监也是其亲信,于是这些太监就通知赵光义抢先进宫继位了,其实赵光义很可能早就知道赵匡胤已死了,而民间一直有赵光义杀害自己兄长篡位的说法。

  在赵匡胤的妈眼里,她小儿子赵光义才是最优秀的,你赵匡胤坐的龙椅,也只配赵光义来坐。赵匡胤定都汴京之后,他妈就不止一次地跟赵匡胤闹,要赵匡胤立他弟为接班人赵匡胤是个孝子,都快被他老娘弄成抑郁症了,要立他弟当储君,满朝文武首先就反对不干了,简直不成体统!

image.png

  赵光义说等到你们长大后在叫皇位还给你们,后来赵德方長大成人后没有把皇位还给他 侄子,赵光义也觉得对不住他的侄子于是加封 为八贤王,永久是铁帽子王,这就是赵光义为什么做到上皇帝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