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子痛得满地打滚,顺治得知后为何赐她自尽?

  1643年,清太宗皇太极驾崩后,没有确定储君人选,年仅6岁的福临登基,年号顺治,摄政王多尔衮辅政。长期受到多尔衮挟制的顺治皇帝,对自己这位皇叔十分不满。多尔衮死后,顺治终于亲政,成了大清入关定都北京后的第一位皇帝。

  而顺治皇帝被民间熟知,被电视剧广泛演绎,不是因为他做出了多大的功业,毕竟顺治皇帝1638年出生,1661年就去世了,统共才活了24岁。但顺治皇帝身上有一段传奇故事,就是他与董鄂妃的爱情。不过,顺治专宠董鄂妃,他的后宫却也有8个儿子和6个女儿。

  所以,后宫中分得顺治雨露的,并不止董鄂妃一人。当时后宫有一位硕贵妃,容貌艳丽、身姿美妙,在董鄂妃进宫前,她最受顺治的宠爱,这一点从她的封号地位上就看得出来。但是董鄂妃进宫后,硕贵妃很快失宠,不甘寂寞的她,竟然做出了一件荒唐事。

  原来,硕贵妃身边有个贴身太监,名叫王仁,虽然太监进宫前都要净身,因此失去了繁衍后代的能力,但硕贵妃身边的这个太监,却不知使了什么手段,接受净身后,竟还保留了男人的能力,有人说是行贿所致,也有人说保养得当所致,总之王仁就是逃过了一劫。

image.png

  硕贵妃被顺治冷落,每天郁郁寡欢,王仁见机,每天陪在她身边,温言软语地好好安慰,女人是最喜欢看男人体贴自己的,所以硕贵妃竟将情感移到了王仁的身上。偶然一次,硕贵妃午睡醒来后身边没其他人,只有王仁在身边伺候,她意外发现了王仁的秘密。

  王仁惊慌不已,连忙跪下请主子放自己一命。而硕贵妃不但没把他怎么样,反而和他更亲密了。想到顺治对自己的冷落,硕贵妃心中不甘,于是她整天在自己宫中和王仁苟且,也不在意顺治对自己是否宠爱了。

  但古代的避孕措施实在不先进,一个不小心,硕贵妃就怀了身孕。这个孩子没办法冒充是顺治的,因为顺治已经几个月专宠董鄂妃,没翻过她的牌子。无奈之下,硕贵妃让王仁偷偷买来了堕胎的药物。

  而王仁这个人虽然懂得体贴女人,却实在不会办事,他买来的堕胎药药性极其猛烈,硕贵妃服用后腹痛不止,流血过多,吓坏了她身边的宫女。宫女不知道主子和王仁那点事,跑去跟顺治皇帝打报告,顺治一听宫女描述得这么严重,亲自来看。

  但硕贵妃却躲在帐中,不肯就医,只说自己休息会儿便好。顺治起了疑心,坚持命太医把脉,太医把完脉后吓得要死,在顺治的逼视下,说出了事情真相。得知自己后宫中竟然有妃子私通,顺治大怒,赐硕贵妃三尺白绫,命她自缢而死。

  硕贵妃死了,王仁和太医也没有活太久。顺治心中始终如鲠在喉,他虽然不喜欢硕贵妃,毕竟是个男人,见不得这种事情。虽然顺治封锁了消息,但董鄂皇贵妃善解人意,看出了顺治的心情低落,一直陪在他身边开解。

  所以,间接因为董鄂妃而死的硕贵妃,死后反倒成就了情敌,在这之后,董鄂妃更加受宠,1657年,董鄂妃生下皇四子,顺治皇帝破例大赦天下,甚至在诏书中称这是他的第一个孩子:“兹荷皇天眷佑,祖考贻庥,于十月初七日,第一子生,系皇贵妃出。”

  而红颜薄命的董鄂妃,先是丧子,自己也在1660年就去世了。顺治皇帝就像失去了灵魂,破例把她追封为皇后,自己也很快随她去了。顺治皇帝对董鄂妃的深情固然让人感动,只是后宫中的其他女人被他置于何地呢?说来说去,还是封建制度一夫多妻制害的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