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惇的眼睛是谁射伤的呢?他最后是怎么死的?
2021-01-25 16:50:1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夏侯惇(?-220年),字元让,沛国谯(今安徽亳州)人,曹魏开国元勋,汉朝开国功臣之一夏侯婴的后代。少年时以勇气闻名于乡里。曹操起兵,夏侯惇是其最早的将领之一。多次为曹操镇守后方,曾率军民阻断太寿河水,筑陂塘灌溉农田,使百姓受益,功勋卓著。历任折冲校尉、济阴太守、建武将军,官至大将军,封高安乡侯,死后谥为忠侯。夏侯惇一生虽多在军旅,但仍不忘治学。他常亲自迎师,虚心求教。他为人俭朴,所得赏赐全部分给将士。一生不置产业,至死家无余财。

image.png

  夏侯惇是东汉末年曹操部下的一名大将,汉朝开国功臣之一夏侯婴的后代,后来他的一只眼睛瞎了。那么夏侯惇的眼睛是谁射伤的呢?夏侯惇又是怎么死的呢?

image.png

  夏侯惇的眼睛是被曹性射伤的,却说夏侯惇引军前进,正与高顺军相遇,便挺枪出马搦战。高顺迎敌。两马相交,战有四五十合,高顺抵敌不住,败下阵来。惇纵马追赶,顺绕阵而走。惇不舍,亦绕阵追之。阵上曹性看见,暗地拈弓搭箭,觑得真切,一箭射去,正中夏侯惇左目。夏侯惇左眼被射中,痛得大叫一声,用手急急拔箭,却连着眼珠拔了出来,他大喊一声:“父精母血,不可弃也!”于是把插着箭的眼睛塞进嘴巴,吃了回去。然后挺枪纵马,直取曹性的性命,用一眼换一命,算是报了一箭之仇。

  夏侯惇是怎么死的呢?夏侯惇一生追随曹操征战沙场。建安二十一年(216年),夏侯惇随曹操东征孙权,曹操留他和曹仁张辽带兵屯驻居巢(今安徽巢县西南),以防吴兵。建安二十四年,关羽围樊城,夏侯惇随曹操南征关羽,驻军摩陂(今河南郏县东南),被授予前将军。曹操死后,魏文帝封夏侯惇为大将军,几个月后,夏侯惇因病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