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朱桂是什么样的?令朱元璋头疼的刺头

  大家好,说起朱桂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朱元璋身为一名草根皇帝,自然知道皇帝之位得来不易,于是潜心治理国家,成为一代明君,但是却拥有一个令人头痛的儿子——朱桂,即便有再多的功成名就也难以“降服”这个恶魔般的儿子!他是明朝百姓的噩梦,令明初皇帝不胜其烦的刺头!

image.png

  1374年,朱桂降世,出自郭慧妃,也是朱元璋的第十三个儿子,四年之后,朱桂被册封为豫王,1392年又改封为代王,并就藩于大同!但是朱桂却犹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但是百姓又碍于他是皇室身份,不敢对其动手,并且成为大同百姓的噩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根据相关史书中发现,朱桂性情极为残暴。他的袖中藏有一个铜锤,身为皇室中人自然是有人保护,那他手中的铜锤是作何使用的呢?用来打人的。朱桂每每在街上看见令他不顺心的人便会大打出手,这个铜锤是专门用来敲打脑袋的,被敲打之人都会头破血流,但是却不敢上前制止,因为制止的下场和被打之人一样会头破血流!

image.png

  除此之外,朱桂的“风流”行为简直令人唾骂——强抢民女,他的府中大多都是貌美的女子,但来历都不明!朱桂的此种行为不仅是百姓的噩梦,同时也是明初皇帝最头疼之事,朱元璋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竟然被朱桂败坏,这令明初皇帝愤恨不已,但是介于他是皇室子弟便多次警告!

image.png

  警告之后朱桂依旧照常,无奈只能夺爵降为庶人!但是当朱棣登基之后,朱桂的爵位名号又回归于他!但是面对天子的仁慈他并不在意,反而“重操旧业”,还私自拨款修建自己的府邸,朱棣得知此事后很伤心,下旨威胁于他,但是他依旧不怕!明朝本可以被百姓称赞,但是却出现了一位令人头疼的朱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