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樊瑞的主要事迹有哪些?他有什么本事?

  混世魔王樊瑞的主要事迹介绍

  《混世魔王樊瑞》这是水浒英雄系列中的一部,这部电影讲述的是芒砀山的寨主混世魔王樊瑞,因为截获了藏宝图想作为投奔梁山的见面礼,却万万没想到,陷入了徐州知府的陷阱之中,樊瑞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与徐州知府候占斗智斗勇的故事。

  当时朝廷的寻宝队押送元祐党人去徐州寻找元祐党的宝藏,芒砀山的寨主樊瑞在得到这个消息后,派人去抢了那份藏宝图当做是自己的见面礼好去偷梁山。而公孙胜奉命来解救元祐党的义士,等他赶来的时候,寻宝队已经被樊瑞劫回山寨了。樊瑞见到梁山来人了很高兴,就把藏宝图拿出来给了公孙胜,向他说出了自己有投奔梁山的心思,可是公孙胜一打开藏宝图就发现是假的。梁山好汉就和樊瑞打了起来,在公孙胜设法擒住樊瑞,拷问寻宝队后才知道自己被骗了,现在的寻宝队是被人雇佣来的。因为真正的已经被徐州知府候占灭口了,元祐义士也被他囚禁了。他还放出消息想让樊瑞做替罪羊,为挖开藏宝地的山洞,候占还故弄玄虚弄走一队囚犯也嫁祸给了樊瑞。

image.png

  公孙胜分析后知道整件事就是个陷阱,樊瑞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开始调查事情的真相。在根据一系列的线索逐渐查出了这些事情的背后都有一个幕后黑手,那就是徐州知府候占,但是樊瑞打草惊蛇,被候占设计差点灭口,还好被公孙胜救了下来。之后樊瑞在大牢混入囚犯队伍被带至藏宝的地点,趁人不备偷偷的放出信号弹统治公孙胜,解救了险境中的元祐党义士。事后樊瑞很感激公孙胜对他的帮助,就拜公孙胜为师一起投奔梁山而去。

  樊瑞是《水浒传》中的人物,有着混世魔王的称号。那么这个混世魔王是什么样子的呢?下面就是一张混世魔王图片。

  在这张混世魔王图片中可以看出,樊瑞留着长长的头发,看上去并不是非常的整齐,显然是没有修剪过的。他有着浓密的黑色眉毛,留着小胡子,看上去显得非常的有男人味。他的鼻子坚挺,下颌属于有棱有角的那种,整个长相就是一种硬气的感觉。

image.png

  图片中的混世魔王樊瑞身穿棕色八卦袍,右手执于身前,左手置于身后,衣袖、衣袍随风飘起,一副仙风道骨的模样。衣袍的正前方,是一个黑白的八卦无极图案,是典型的道家的服饰,这与他之后做了全真先生有关。

  《水浒传》中的樊瑞有着一身的妖法,神出鬼没的,并且常常与八臂哪吒项充飞天大圣李衮一同去打家劫舍,于是就得了个混世魔王的称号。他曾夸下海口要吞并梁山,但是最终败在公孙胜的手下,归顺梁山,成为108位梁山好汉中的第61位,上应地然星。

  归顺梁山之后的樊瑞便一直跟随在宋江的身边,经历了南征北战,立下了赫赫战功。但是他无心为官,便做了全真先生,开始了云游江湖。

  除了《水浒传》之外的早期水浒故事与文学中,并没有樊瑞这个人物,历史上也没有樊瑞的形象,所以樊瑞应该是《水浒传》中的原创人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