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国家智利被誉为“天涯之国”,我们去智利要注意些什么?

  我们外出旅游最好是能提前了解当地的风俗和禁忌,便于出行。今天趣历史就来介绍一下被誉为“天涯之国”的南美洲国家智利的一些风俗禁忌。

image.png

  一日四餐

  智利人每天需要食用四次饭,早上一般是喝咖啡配吐司,和中国讲究营养丰富相比会更加的简便一些。下午一点左右是午餐时间,伙食丰富量大。下午四点是下午茶时间,吃数片吐司。晚餐的时间要晚很多,一般都是在晚上9时左右,吃正式的夜餐。我们到了智利之后,自然是要做到入乡随俗,每天也需要吃四顿饭。

  饮食特点

  智利海产食品很丰富,特别是龙虾和牡蛎(5~8月)。当地餐食主要有:鳗鱼汤(Caldillo de Congrio),贝类菜(ChuPe de mariscos)。鸡肉蔬菜汤(Cazuela de ave),卷酥馅饼——含肉、洋葱、鸡蛋、橄榄以及厨师喜爱的原料(Empanadas),辣味玉米粽子(Hamitas),牛排米饭(Bife Lomo),用番茄和洋葱调味的热狗(Vienesas),瓦锅蒸牛排面条(Talarines con Lomito)。

  智利人待客的饭莱品种丰富,风味独特。待客的主食有用新鲜的玉米面制成的一种名叫“乔克洛”的嫩玉米糕,用大米、玉米粉、肉汤和蔬菜制成的“肉汤莱饭”,用奶酪、海鲜作的馅饼和用肉末、葱头、葡萄干、油橄榄、鸡蛋等作的馅饼。智利人爱饮酒,待客是少不了酒的,低度白酒、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等是待客的常备酒。

  商务礼俗

  去智利他生意的时候不管是什么时间最好是要穿保守式样的西装,公事、私事访问的时候都需要事先预约,名片的文字有所讲究,最好是印有英文、西班牙文、中文对照的名片最为合适。做生意的时候姿态宜低而谦虚,忌讳盛气凌人

image.png

  建筑特点

  智利的建筑特点明显,其中有很多都是外国殖民时期留下来的一些古老建筑,现代的城市建筑以色彩鲜艳为主,二者形成鲜明的对比。农村的建筑大多数都是平房,欧式风格的建筑只占据了很少的一部分比例。人民在公开场合和一些比较肃穆的场合上都穿着西装、套裙,平时穿着比较随便。

  人际交往

  智利人非常的重视见面时候的问候礼仪,第一次和对方见面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握手致意,如果是比较熟悉的朋友的话还会热情拥抱和亲吻。一些年龄比较大的智利人和对方打招呼的时候依然保留了传统的举手礼或脱帽礼。

  智利人称呼对方的时候最为经常使用的是国际上通用的先生和夫人或太太,对于年轻的还没成婚的男女分别称为少爷和小姐。如果实在正式公开场合的话要在对方的姓氏前面加上对应的行政职务或学术头衔。

  智利人应邀出席宴会或舞会的时候,都是会携带上一些小礼品,在国家内部有女士优先的习惯,年轻人在公开场合中总是会更好的为老人、女性和儿童服务,把便利让给他们。在禁忌方面基本上和西方国家一样,另外,他们把“五”当作不吉利的数字看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