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安道全为何被称为“神医”?他如何结识宋江的?

  安道全上梁山的原因是什么?

  神医安道全,梁山好汉排行第五十六位,以医术高超见长,人称“当世华佗”,上梁山之前是民间医生,在当地是一个小有名气的祖传名医,深受百姓敬重,有“神医”之誉。

  安道全上梁山的契机甚为憋屈,与家财散尽,官府抓捕的卢俊义同为可怜之人,在这方面不得不说梁山之众为壮大其队伍实在是无所不用其极,吴用将他的小聪明都用在了逼人上梁山的地方。

  宋江率兵攻打大名府时背上生疮,病势沉重,便回师梁山泊。张顺说建康府有一神医,可治此病。吴用给张顺百两黄金去请神医安道全。安道全因为迷恋娼妓李巧奴,不愿随张顺去梁山。张顺杀了鸨婆和李巧奴,在墙上写下“杀人者安道全”。安道全无奈,只得随张顺上了梁山,治好了宋江的病。他到梁山后,随军出诊,救活了梁山许多好汉。宋江征讨方腊时,皇帝诏安道全进宫治病未能出征,梁山好汉因未能及时救治而伤亡严重。

  吴用使用手段招安道全上山着实是一个明智之举,安道全一人挽救了梁山好汉中诸多兄弟的性命,而他凭借其高明的医术,也获得了皇帝的重用,梁山众人的最终结局大都悲惨,而安道全因机缘巧合靠梁山这个渠道达到了他个人事业的顶点。

image.png

  水浒英雄谱神医安道全

  《水浒英雄谱》是根据小说《水浒传》中的人物为题材,将小说中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故事最为主要内容,单独讲述其生平,为弥补《水浒传》中不能将所有好汉尽述其详的遗憾。

  《水浒英雄谱》系列电影目前决定改编的人物大约有五十人,已经完成编剧工作和正在制作中的有:杨志孙二娘扈三娘燕青小李广花荣、晃盖、浪里白条张顺、花和尚鲁智深、行者武松等等,这些人物都是被人们熟知,传送度极广,都为人所津津乐道

image.png

  《水浒传》最精彩的部分不是众英雄上梁山之后,恰恰是上梁山之前。用电影的方式来挖掘、刻划人物,重塑每一个梁山英雄,无疑是一个充分挖掘经典、扩宽文学市场的好方式。

  《水浒英雄谱之神医安道全》,是中国的以水浒传为题材的电视剧,是巩向东导演,陈龙、陈德容等为主要演员演绎。《水浒传》里号称地灵星神医安道全安道全医术高明,人称“当世华佗”,是梁山第五十六条好汉。宋江率兵攻打大名府时背上生疮,病势沉重,便回师梁山泊。张顺说建康府有一神医,可治此病。吴用给张顺百两黄金去请神医安道全。安道全因为迷恋娼妓李巧奴,不愿随张顺去梁山。张顺杀了鸨婆和巧奴,在墙上写下“杀人者安道全”。安道全无奈,只得随张顺上了梁山,治好了宋江的病。他到梁山后,随军出诊,救活了梁山许多好汉。宋江征讨方腊时,皇帝诏安道全进宫治病未能出征,梁山好汉因未能及时救治而伤亡严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