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韩滔的绰号是怎么来的?为什么叫“百胜将军”?

  绰号“百胜将军”,这个人在《水浒传》里不太重要,写得他也就不多,出场的时候只是寥寥几笔带过。所以性格特点也不多么太鲜明。看来在打仗上还是有一套的,要不怎么叫“百胜将军”?

image.png

  第五十五回 高太尉大兴三路兵 呼延灼摆布连环马。呼延灼 韩滔 彭圯 凌振,一起出场

  韩滔,是《水浒传》人物,地威星百胜将军韩滔,东京人氏,官至陈州团练使,武器是枣木槊,人称「百胜将」,清剿梁山泊时被刘唐等人捉拿,降服梁山。与呼延灼、杨志彭玘一起镇守梁山泊正北旱寨。常与「天目将」彭玘共同行动,一起担任呼延灼的副手。

image.png

  彭玘原为颖州团练使。随呼延灼征讨梁山时任副先锋,人称“天目将”,使一杆大杆刀,刀法精熟,武艺高强。与扈三娘交战时轻敌,被扈三娘用红锦套套住活捉,归降梁山。封为梁山马军小彪将兼远探出哨头领第六名,与呼延灼、杨志、韩滔一起驻守梁山正北旱寨,是梁山第四十三条好汉。跟随宋江征讨方腊阵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