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姬是怎么嫁给曹丕的?她为何会被赐死?

  曹丕甄姬的故事介绍

  建安九年,邺城失守。袁军这次败得一塌糊涂。曹操气势汹汹地率军杀入邺城。他下了一道命令,任何人等不可烧杀,尤其袁府,不可入内滥杀无辜。

  常言道,英雄难过美人关。曹丕就是这样,其父曹操的这句话他完全没放在心上。

  他扬起鞭子,重重抽了一下快马。刚才的一番厮杀并没让他有任何疲意,他现在心理只想着一件事:去袁府。

image.png

  袁府里有他最魂牵梦绕的一个人,也是他父亲曹操最魂牵梦的一个人。胯下的马似乎有点累了,速度还是没有起来,他狠狠踹了马肚子一脚,骂道:畜生。又甩了三鞭子,痛得马一声狂叫,终于加快了步子。

  片刻之间,袁府已到。他纵身一跃,提剑闯入。昔日偌大的袁府如今已成人间地狱,到处是残碎的花瓶和断开的门窗,有个还不会走路的小孩趴在地上哇哇大哭,他的母亲已不知去处。

  曹丕走到厢房时听到里面有个女声隐隐哭泣,顿时喜出望外,一脚踹开房门,果不其然,里面两个女子正在抱头哭泣。其中一个虽然花容失色,但仍掩饰不住闭月羞花的美貌。这不就是朝思暮想的甄姬吗?

  曹丕上前问道:这位可是甄姬?

  甄姬以袖颜面,不敢作声。曹丕哈哈大笑:美人不必害怕,如今袁府已破,美人跟随与我,定能荣华富贵,享之不竭。

  说罢拉起甄姬袖子就要出去,这时门外一阵嘈杂,曹操跨步入内,看到眼前一幕,瞬间明白一切。自己心心念念的绝世美人被儿子抢了先,他只得一生长叹:也罢也罢,此非我物,求之不得啊。

  曹丕趁乱纳甄氏

  曹丕是三国人物,是个政治家,擅长骑马射箭,诗词歌赋,可谓是个文武全才。八岁的时候就能提笔写字了。但是,英雄难过美人关。

  在官渡之战失败后,袁绍便心灰意冷,没有了志气。偏偏他的三个儿子总喜欢勾心斗角,就是不务正业,袁绍更是心肝儿疼,不到几年便病死了。

  那时曹军已攻破邺城,真是祸不单行。袁绍的次子袁熙有个倾城倾国的妻子甄氏,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娇人一笑可谓天下失色。当时曹丕气势汹汹闯入邺城宫,却看到甄氏躲有案角上哭,曹丕顿时如触电般,心想,所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今日算是真正体会到了,那女子哭泣声如黄莺在歌唱,一颦一笑又是那么摄人心魂。罢了罢了,纳了她罢。

image.png

  曹丕便走过去想要抱起她,甄氏害怕地往后退了退,惹得曹丕一阵皱眉,你可怕我?甄氏道,我只是一弱质女流,望你不要杀我。曹丕了然一笑,莫怕莫怕,我怎会伤你,你且随我回宫,我保证没有人敢伤你一分!甄士抬起美眸直视曹丕,我已为人妻,况还是你敌人之妻,你不怕被天下人耻笑?曹丕大笑,哈哈哈,谁敢笑话我,我便去砍了谁!说着抱起了甄氏走出了邺城宫,封她做了自己的妾。

  曹丕也算的上一代枭雄,暴戾恣睢,却也拜倒在了甄氏的石榴裙下。

  曹丕为什么杀甄姬

  本来刚开始的时候是曹丕看上了甄姬,可后来甄姬还是被曹丕赐死了,为什么呢?至今都是个谜。不过有一个故事。曹丕要称帝了,称帝就会立皇后,本来曹丕如此宠爱甄氏,后位本该就是甄氏的,可后来出现了个郭氏,这郭氏仍是郭水的女儿,她不单比甄氏年轻,还比甄氏貌美,所以要得宠还是很容易的。

  唯一让郭氏遗憾的是她一直没有儿子。没有儿子就意味着离后位远了一大步,于是她便把主意打到了甄氏头上。甄瓦当时已有一子,名为曹睿。郭氏便对曹丕说,这甄氏的孩子甄睿是不足月生的,甄氏怀孕二个月才和曹丕结婚,这孩子是谁的还说不定呢。

image.png

  孩子是否亲生可是个大事。曹丕虽然不愿去相信,但还是去问了下甄氏。甄氏当时已因为曹丕宠幸郭氏、阴贵人等而极度不满,又听说这件事还是最近兴头正盛的郭氏挑起的,说话便有些忘了轻重,她愤然说道,你竟然怀疑自己的亲生骨肉!他可是你自己的亲生孩子!你怀疑我没关系,但怎么能怀疑他?不足月难道就能作为他不是你孩子的理由吗?这传出去也太损害曹门的家风!

  曹丕听她一陈指控,便觉得君王的面子挂不住,还扯上了曹门的家门,便也怒火中烧,斥责道,你不要得寸进尺,得了便宜就卖乖!我来问你也只是看在夫妻一场,既然你如此不理解,那便直接赐死好了。于是在公元221年赐甄氏自尽,之后便立郭氏为皇后。

  甄氏之死不免让人一阵唏嘘:帝王本薄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