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上阳赋》怀恩明知被王夙利用欺骗,他为什么还要帮助王夙
2021-02-18 16:41:01

  由章子怡周一围领衔主演的《上阳赋》正在热播,在剧中,刘端端饰演的宋怀恩是萧綦的左膀右臂,一直都跟随着萧綦南征北战、出生入死,两人之间的情意比亲兄弟还要亲,而且萧綦也曾嘱托过阿妩,怀恩是值得信任的人,有什么事都可以放心交代他。由此可见,萧綦待宋怀恩终究是与其他兄弟是有所不同的,所以在得知怀恩收受贿赂的时候,萧綦再三犹豫后还是帮他销毁了证据,选择旁敲侧击的提醒他。

image.png

  而且,宋怀恩和萧綦一样,从上阳灯会初见阿妩的那一刻起,便对阿妩一见钟情了,只是因为身份的悬殊这才不敢表露心意,尤其是后来在阿妩嫁给萧綦后,宋怀恩更加不敢有非分之想了,唯有选择默默守护在阿妩身边。再后来,宋怀恩为了掩饰自己对阿妩的爱意,也为了更加接近权利、离阿妩更近一点,求娶了阿妩的侍女,暗恋他已久的玉秀。而在江南治水的时候,宋怀恩本来以为自己要受到重用了,却在得知萧綦被陷害谋反,阿妩失踪的消息后,这才发现自己被太后利用了。

image.png

  宋怀恩本想带兵回京城为萧綦讨回公道,却在临行前被王夙拦下了。王夙知道宋怀恩的为人和才能,所以没有执行太后给自己的密令,反而当着宋怀恩的面将其烧毁,怂恿他和自己联手谋反,在乱世中成就霸业,王家必定会全力支持他,只有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王位才更适合宋怀恩。但是,宋怀恩也不傻,他知道王夙是文人,虽然家族百年基业非常殷实,但却没有足够的兵权,如果想要谋反,自己是他目前最好的选择,至于封王拜相这种事,事成之后又会遭到怎样的忌惮,又会落得怎样的下场,宋怀恩也很清楚。但是,他明知是被利用,但还是心甘情愿的答应帮助王夙称帝。

image.png

  至于宋怀恩决定与王夙联手的原因,是因为他提出了一个条件,不仅要帮萧綦平反叛乱之名,讨回一个公道,更要不惜代价找到阿妩,即便是寻遍天涯海角也不能放弃,看来宋怀恩不仅是个至情至性的人物,而且对阿妩的感情一直都没有放下。只是在原著中,宋怀恩的结局是个悲剧,不知道在剧中是否会有所改动,毕竟怀恩不造反的话,真的是一个很圈粉的角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