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杀董卓的原因是什么?他的历史评价怎么样?
2021-02-19 09:49:0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吕布董卓的原因是什么

  董卓和吕布实为狼狈为奸的父子,原本东汉王朝在其二人的掌控下,早已没有了喘息的机会,更别提推翻其统治了。然而乱世之中没有永远的伙伴,只有永久的利益,司徒王允便是看重了这一点,巧用美人计与连环计打破董卓与吕布之间短暂的平衡,使其二人反目成仇。最后借吕布之手,杀了董卓已除汉室大患。

image.png

  王允见董卓与吕布二人皆垂涎府上歌女貂蝉的容貌,明面上将貂蝉献于董卓,暗地里允诺吕布成全他们这对鸳鸯。貂蝉周旋于此二人之间,对董卓极力讨好,但背地里又对吕布暗送秋波,一个是老奸巨猾的奸臣,一个是有勇无谋的猛将,纷纷倒在貂蝉的裙摆之下。

  自董卓将貂蝉纳入府中为妾后,吕布心中极为不满,一日趁董卓上朝之际,约见貂蝉,貂蝉借机向吕布诉苦,坦言无奈被董卓霸占之苦,悲从中来梨花带雨,吕布一介武夫被貂蝉这一哭,哭的束手无措,只是心中对董卓更加怨恨,侍奉董卓回府撞见二人在亭中约会,气得拔剑相向,吕布飞身而逃,自此之后,二人之间互生恨意,加之王允在吕布耳边煽风点火,吕布一怒为红颜,拔戟诛杀董卓,改变了整个东汉王朝的结局。

  原本仅仅是红颜之夺,被义父抢去了便是抢去了,只怪吕布有勇无谋,而董卓高傲自大,稍稍在吕布耳边鼓捣几句董卓瞧不起一介武夫之类云云,便足以使其而拔剑相向。使东汉末年最为强大的搭档成为纸老虎。

  吕布人物介绍

  吕布,又叫吕奉先,是三国时期的第一猛将,出名在三国,实际上是东汉末年的人物。

image.png

  东汉末年,时局混乱,国家也由统一走向分裂,当时主要出现的三国鼎立的局面。乱世出英雌,单单以武功来说,吕布绝对是个英雄,论骁勇善战排在第一。当时信服他的人很多,比如陈宫伙同张超、张邈等几位将领背叛曹操,最初想的是自立,迎来吕布后,吕布就成了他们的首领,原因就是吕布的名气大,附近郡县听说吕布来了,基本上主动归顺。

  吕布被后世非议最多就是多变,年幼丧父,当了并州刺史丁原义子,后来受不住董卓的诱惑,杀了丁原,当了董卓的义子,最后杀了董卓,因此他被称为三姓家奴。三姓家奴是个贬义词,说的是他不懂感恩,亲手杀死自己的义父。

  三国时期不是太平时候,是个人善被人欺,吕布的父亲很早就离开自己,看多很多的世态炎凉和尔虞我诈,要在社会上生存,除了勇猛还要有些心机。丁原重视吕布,只是因为他对丁原有用,为报答丁原,他也多次保丁原周全。董卓出现以后,吕布发现董卓这人比丁原更强势、更有才能,董卓也发现了吕布的勇猛和不甘为人后,让吕布归顺自己,吕布权衡再三,只有选择董卓,后来发现董卓的多疑,又杀了董卓。他投靠袁术,袁术差点就杀了吕布,再后来才自立,被曹操击败处死。

  吕布一生几易其主,用尽心机和智谋,最后悲惨收场,只能说是时事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