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赘婿》宁毅为什么不想入朝为官?跟什么有关
2021-02-19 16:36:53

  电视剧《赘婿》中宁毅和秦老这对忘年交还是很有喜感的,毕竟之前《庆余年》中,那是严父和“傻儿子”的形象,我真是害怕,宁毅突然来一句,我们共推牌九如何?

  当然,渡过了初期的串戏之后,还是可以看到宁毅与秦老这对忘年交的形象是立住的,并没有过于眼中的违和感,只不过秦老也太惨了,之前是牌九推不过,如今是下棋下不过,宁毅就是你命运中“打不过”的人啊。

  话说回来,《赘婿》中秦老蛰伏于江宁,但是其心一直在为北伐做准备,因此在靖国灭了梁国之后,秦老决意归朝,归朝前,他最后见的人就是宁毅,他想要带着宁毅入朝为官,但是被宁毅婉言拒绝了。

image.png

  个人认为,宁毅拒接秦老,主要原因是秦老提出这件事的时机不对,宁毅并未在那个时候,染指武朝朝堂的意愿。

  这里需要提一件事,那就是秦老在派人去邀请宁毅的时候,有意让宁毅提前感受下自己当朝右相的威严。

  因为可以看到,秦老派去的两名护卫,对待宁毅的态度是很强硬的,有点当街绑架的意味了,这应该是秦老有意嘱咐的,为的就是让宁毅知道自己的威严,以及自己的地位。

image.png

  这里个人认为,秦老是有点恩威并施,拿下宁毅的意思。

  《赘婿》中秦老也是不拐弯抹角,说出了想让宁毅帮助自己去改变这天下的意愿,其实秦老是知道宁毅心中宏愿的,不然的话秦老不会在宁毅身上浪费时间,有能力的人,自然都多少拥有做大事的雄心。

  所以说,宁毅是动了心的,但问题是时机不对。

  如果说宁毅是心中很不支持这件事的话,那么在秦老提出要带自己入朝为官的时候,他就可以直接明确拒绝,毕竟之前他和秦老之前的关系就是很好,直来直往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宁毅没有,尤其是在秦老说出一起改变武朝的时候,宁毅是心动的,可是他就是无法即刻跟随秦老去武都,去改变这个时代。

  因为原本宁毅的人设就是一个发展型人设,走的就是家事国事天下事的路线,目前来说,宁毅的重心还在妻子苏檀儿身上。

  可以看到,当时的局势是,秦老需要宁毅即刻跟着他走,毕竟战事不可耽误,但宁毅走不了啊。

image.png

  如今武朝和靖国之间的战争已经无法避免,岁布生意肯定没有下文了,而这恰恰是宁毅布局许久期待的局面。

  宁毅需要留在江宁,帮助苏檀儿击败乌氏家族,更需要帮助苏檀儿清楚苏家内部二房的威胁,他要让自己的妻子,稳稳妥妥成为苏家的掌门人,再也没有人可以威胁到苏檀儿的地位。

  既然如此,《赘婿》中宁毅如何即刻跟随秦老去武都啊,这不现实,只要宁毅一走,江宁必然乱做一团,苏檀儿可能无法出力乱局,聂云竹无法独自支撑饭庄,几个男德学院好友分崩离析,而且谁给受伤的陆红提送饭啊?

  当然,必须要说一下,宁毅的好妻子苏檀儿,得知宁毅被带走,竟然独闯秦府,来了一手霸气护夫啊,“绝无他意”式地掉落菜刀也是经典画面,但是不管怎么说,苏檀儿护夫的表现,太飒了。

image.png

  可以说宁毅在江宁的牵挂太多,自然无法跟着秦老走了。

  再者宁毅也是一个冷静成熟之人,秦老说的话的确打动他了,可是自己刚在江宁打下根基,还不是染指武朝朝堂的时候,朝堂之上的危险远比江宁乌家的小打小闹多。

  而且秦老也不是普通人,有没有宁毅,秦老都可以成事,所以说宁毅可以暂时不跟随秦老,可以说如果秦老在武都遭遇什么不测,宁毅必然回去帮助秦老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既然如此,宁毅选择留在江宁也就没什么错了。

image.png

  不过宁毅,你可以啊,人家秦老送你的匕首,说了,是担心宁毅在江宁遇到什么危机,可以帮个忙,但是你转头就去拿着匕首给苏檀儿削梨去了。

  这要是让秦老知道,秦老是不是心碎一地啊,你这小友,果真是做什么事都不按常理出牌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