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宣赞很丑吗?郡主真的被他丑死了吗?

  无论什么时候,颜值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命运的。它不仅会影响你找媳妇,还能决定你人生值几分,比如庞统,就因为丑,见孙权,孙权不高兴;见刘备,刘备也是因为不好意思拒绝,才让他做了个县令。世上总有丑人,但能丑到把媳妇儿给郁闷死的,当数梁山的一位好汉“丑郡马宣赞了。

image.png

  宣赞刚开始是蔡京手下的一名武官,在衙门任防御使保义,这个职位很高,哪可以看出来?蔡京召开军事会议,宣赞能发言并且还被蔡京采纳,这也说明其级别是不会很低的。

  宣赞的个人能力很强,曾经对连珠箭赢了番将,郡王因为喜爱他的武艺,便将他招为郡马,由于生的丑陋,人称为“丑郡马”。

image.png

  到底有多丑呢?“面如锅底,鼻孔朝天,卷发赤须”是书中对他的形容。就因为丑,所以郡主不喜欢他,按说不喜欢也就算了,而郡主却偏偏因丑生恨,怀恨而亡。

  看来郡主必有倾国之色,所以自觉憋屈,活活郁闷死了,宣赞估计也是够郁闷的,更郁闷的还在后面呢!就因为这事,再加上他和童贯不睦,所以开始不得重用。

  不过宣赞的人品倒没的说,关胜的能力比他强,也没重用,正是他推荐了关胜,还认为其必有上将之才,并且甘心为其下属。

  后来他跟着关胜上了梁山,排第四十位,比关胜就更逊一筹了。

  南征北讨的时候,宣赞也颇有战功,苏州之战时,他与守将郭世广激战,在饮马桥下同归于尽,就此结束了郁闷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