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伦为什么要改进造纸术 蔡伦最后为什么会自尽
2021-02-20 09:51:48 傅燮 苏双 张允 郑玄 王充

  大多数人对蔡伦的认知,都是来源于历史教科书上,正是他对造纸术的改进,才有了现在纸张。

  虽然蔡伦有如此巨大的贡献,却不知道此人是一个无所不用其极,攀龙附凤的小人。

image.png

  蔡伦进宫之后,凭借自己的小聪明和审时度势,一步步升官,此人也是有野心,做太监也要做权力最大的一个,而在他当值的几年时间里,窦氏的权势最为强大。

  蔡伦把握良机,利用后宫勾心斗角,蔡伦把握住了机会,成功上位。

  蔡伦除了会讨皇帝的开心外,还能拿捏住邓皇后的心思,见到主子窦氏倒台,立马抱着了邓皇后这根大腿。

  而这个邓太后喜欢舞文弄墨,吟诗作对,在当时,造纸费时费力,蔡伦心想,要是弄出质量和量产都好的纸张,自己也能风生水起。

  蔡伦在无数次重复的取材实验,终于制造除了便宜质量高又能量产的纸张。顿时间,蔡伦名声大噪也得到了邓太后的厚赏。

image.png

  蔡伦在朝廷中的靠山是邓太后,而且他在宫中效力了40年,后还是被迫自杀了,原因就是他的靠山倒下了。事情还得从刘祜上位说起,当时刘祜一上位,马上就对蔡伦下手了,蔡伦也清楚的明白自己的结局,为了避免受到侮辱,他选择服毒自杀。

  蔡伦虽然对古代科学技术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但为人却是一个丧尽天良、趋炎附势的小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