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结婚后,为何孝庄却要求两人分房呢?
2021-02-22 15:37:56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说起清朝,想必很多朋友都非常熟悉,说起这一朝代,它在不仅是我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更是延续了将近300年之久。然而在这么长的时间当中,只涌现出了区区12位皇帝。众所周知,皇帝身为万人之上的代表,其身份于地位自然不言而喻。可奇怪的是,在这12位皇帝之中,只有4位皇帝真正举办过帝王婚礼,这四位皇帝分别是光绪同治康熙顺治。巧合的是,这四个皇帝之所以能够有非常隆重的婚礼,那是因为他们都比较年幼。根据清朝规定,皇帝只有迎娶了皇后才有资格手握大权。

  可令人奇怪的事情发生在了康熙身上,当年12岁的康熙在与皇后成亲之后住了三天,可到了第四天,祖母孝庄却突然要求两人必须分房,这又是为何呢?

image.png

  说起这事儿,还要从古代百姓的寿命说起,当年由于医学的落后,导致人们的寿命普遍很短。康熙8岁登基,父亲顺治的突然驾崩令人猝不及防,可清朝不能一日无君,孝庄便马不停蹄地将康熙拉上了皇位,而为了那会江山大权,康熙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迎娶一位皇后。

  果然,没过多久之后,皇宫之中便迎来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帝王婚礼,关于这一场婚礼,据清史稿记载,那可谓是声势浩大,整个民间都为之喝彩庆祝。虽然两人的感情完全是建立在利益至上,可好在两人的感情依然十分和睦。

image.png

  可就当两人同住三天之后,孝庄立马要求皇后分房,原来在清朝皇宫有个不成文的习俗,那便是为了保证一整年的风调雨顺,帝王在与皇后成亲之时,只能同居三日,等过一段时间俩人才能同住一起。好在康熙得知此事后并没有生气,而是非常理解孝庄的用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