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哈喽,是我吗?》剧情怎么样?爆笑沙雕韩剧
2021-02-22 17:00:37

  穿越题材影视作品,我们看过很多。

  有穿越回年少时期改变过去的励志,从现代穿越回古代经历“宿命般爱情”的浪漫,也有从男性穿越成女性的欢脱与搞笑。形式不一,但都拥有足够故事性和戏剧冲突。

image.png

  但最新上线韩剧《哈喽,是我吗?》中,「年少时期自己穿越到20年后,遇见已经是成年人自己」这一反向穿越设定,还真是第一次见到。

  因此开篇就吸引大量观众目光,获得不少好评。

  1、奇幻穿越

  故事发生在37岁女人潘嘏贰身上。

  因年少时太过任性直接导致父亲死亡的原因,所以潘嘏贰放弃成为爱豆的梦想,惩罚自己成为芸芸众生中最普通的人,靠打零工为生。

image.png

  转机从意外车祸开始——

  37岁的潘嘏贰和17岁的潘嘏贰都曾遇见车祸,也许是因为两者之间存在着某些联系,17岁的潘嘏贰从过去来到未来,和37岁的潘嘏贰见面了。(后文将统一称之为潘嘏贰和小潘嘏贰)

  这一情节,堪称首播两集中最搞笑。

  发现对面是小潘嘏贰后,潘嘏贰崩溃至极,癫狂抱着医院床柱发问“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为确定小潘嘏贰和自己是同一个人,潘嘏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脱下小潘嘏贰和自己的袜子,对比脚心上胎痣是否一样。

  画面搞笑又重口,逗得观众忍不住哈哈大笑。

  从剧情中我们得知,小潘嘏贰从过去穿越而来后,只能在当下这个世界停留100天。剧集中种种细节则表示:这100天中,小潘嘏贰将重遇年少时的朋友们,潘嘏贰也会在这个过程中重新明白生活的意义。

  用反向穿越题材讲述笑中带泪与自己和解的故事,韩剧再一次让人惊艳。

image.png

  2、爆笑故事

  小潘嘏贰和潘嘏贰两位女性主角之外,《哈喽,是我吗?》中还有一位至关重要的男性主角,那就是由金英光饰演的不学无术富二代由贤。

  开场便是只穿着内裤+风衣的搞笑装束,被警察误认为是暴露狂抓进警察局,再一次奠定本剧欢脱搞笑画风。

  时间线往前拉,回到由贤还是风度翩翩富二代的时候,每天骑马旅游,日子不要过得太惬意。

  但人总是有水逆的时候,因觉得由儿子贤太不学无术,所以父亲喝令其在一个月内赚到100万韩元,否则将被逐出家门。由贤则表示不屑:“这点钱,我一周就能赚到。”

  而后,高能便来了。

  为赚快钱,由贤化身搓澡工,钱没赚到肩膀倒是脱臼了。想着耍赖说赌约不算数,万万没想到鸡贼父亲录了音。父子俩目光各带杀气对视的场景,要多好笑就有多好笑。

  再后来,便前文中由贤被逼迫脱到只剩下风衣和内裤后对父亲跳舞嘚瑟(这个画面一级好笑 谁看谁知道),因此被警察误认为是暴露狂的情节了。

image.png

  人物行为带动故事情节发展,人物性格奠定剧集叙事风格。这是所有影视作品的创作原则。

  因潘嘏贰曾好心给身无分文由贤食物的缘故,由贤报恩在车祸中救下潘嘏贰,正式介入潘嘏贰的生活中。

  两人之间相处模式,是观众最爱看的欢喜冤家,同时也是救赎与被救赎:一个惩罚自己所以生活落魄,一个胸无大志只会混吃等死。朝夕相处过程中,两人逐渐被对方影响、改变,由此成为更好的自己。

  3、苦涩人生

  《哈喽,是我吗?》的故事,从警局内由贤和潘嘏贰的相遇拉开,由小潘嘏贰从过去穿越至现在而步入未知,收获爱情和寻找自我,两条叙事线并行。

  这个过程中,其他和故事有关人物也相遇出场。如偶然被潘嘏贰拍到在野外解决生理需求的大明星、先天性头发上有一块秃瓢的潘嘏贰亲姐姐、潘嘏贰年少时期不起眼但现在已经功成名就的好朋友…

  每个人物出场时氛围都十分沙雕搞笑,如大明星“释放”时脸上满足的表情,姐姐头顶秃瓢特写镜头给观众带来的视觉冲击,完美与剧集基调相契合。

image.png

  但这部剧的野心,并不止于给大家带来搞笑解压的故事,而是想在搞笑解压的氛围中,探讨更深层次的东西。有关生活和梦想,更有关和过去犯错自己的和解。

  17岁的潘嘏贰漂亮善良能歌善舞,是被全年级学生喜欢的存在。但因为年少时任性违背父母前往参加明星选拔比赛,导致父亲车祸身亡。

  惩罚自己放弃梦想后,37岁的潘嘏贰变成人群中最不起眼的人,做超市促销员工、为求得顾客原谅不惜跪倒在地。

image.png

  17岁的潘嘏贰忍不住崩溃大喊:“我怎么会变成你这样寒酸的大人?”37岁的潘嘏贰无法回答,也不知道如何回答。

  年少时期任性带来的残酷后果、当下生活的重量、对未来的无助和迷茫…《哈喽,是我吗》将这些情绪呈现到极致,在欢脱搞笑情节中给予观众思考。

  我们总是很喜欢看浪漫韩剧,奢望其中的甜蜜爱情。但有时候我们也必须承认,这样带有现实性教化性寓意的韩剧也是很值得观看、关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