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有哪些成就?他的评价如何呢?

  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1735年10月30日-1826年7月4日),美国第一任副总统(1789年-1797年),其后接替乔治·华盛顿成为美国第二任总统(1797年-1801年),同时亚当斯也是第一位由总检察长带领宣誓的美国总统。

image.png

  简介

  约翰·亚当斯是《独立宣言》起草委员会的五个成员之一,被誉为“美国独立的巨人”。由于他任职期间在内政、外交方面均无明显成就,1800年竞选总统时被托马斯·杰斐逊击败。1826年7月4日去世。

  约翰·亚当斯是《独立宣言》签署者之一,被美国人视为最重要的开国元勋之一,同华盛顿、杰斐逊和富兰克林齐名。他的长子约翰·昆西·亚当斯后当选为美国第6任总统。被美国的权威期刊《大西洋月刊》评为影响美国的100位人物第25名。

  主要成就

  亚当斯出生于1735年的马萨诸塞海湾殖民地。1772年被选为马萨诸塞州众议员。1774年参加第一次大陆会议。1775年参加第二次大陆会议。1776年参加《独立宣言》五人起草委员会。1777年出使法国。1778年返国参加宪法起草工作。是《独立宣言》的起草人之一。

  人物评价

  约翰·亚当斯,美国第一任副总统,第二任总统,被誉为“美国独立的巨人”。

image.png

  他是美国历史上最富有智慧的总统之一,人们尊称他为“政治哲学家”而非摇头鼓舌的“政客”。亚当斯曾说:“政治学相较于其他学科,是我应该潜心修习的;立法学、行政学与谈判学,应被置于众学科之上。”约翰·亚当斯作为一位政治哲学家有着更惊人的学问和思想力。他曾说过“人民和国家在逆境里被锻造。”毫无疑问,这是他的想法也是美国的经验。

  作为一名爱国者、外交官和政治家,约翰·亚当斯在众多开国元勋当中占有重要的位置,而作为华盛顿总统的继任者,却使他相形见绌。与法国进入准战争状态、1789年制订的“客籍法和惩治叛乱法”是其最有名,也是最受争议的政绩。

  子孙后代

  “纳比”·阿比盖尔·亚当斯(1765-1813):曾与罗亚尔·泰勒订婚,后解除婚约。1784年,与威廉·斯蒂芬斯·史密斯(独立战争中的退伍军官,曾担任亚当斯的秘书)成婚。亚当斯任总统期间,史密斯担任纽约港的测量员,1813-1815年,代表纽约州成为美国国会议员。阿比盖尔经受了三年的剧痛折磨之后,死于癌症。

  约翰·昆西·亚当斯(1767-1848):第6任总统。

  查尔斯·亚当斯(1770-1800):律师。30岁死于酒精中毒。

  托马斯·波尔斯顿·亚当斯(1772-1832):律师。他经手的第一个案子是为当地的一个妓院老板辩护,曾轰动一时。他在费城的事业小有成就,同时,在国外担任自己的哥哥约翰·昆西·亚当斯的秘书。但是,他也酗酒过度,去世时负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