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任总统是谁?他有哪些经历呢?

  托马斯·杰斐逊(英文名:Thomas Jefferson,1743年4月13日-1826年7月4日),美利坚合众国第三任总统(1801年─1809年),同时也是《美国独立宣言》主要起草人,美国开国元勋之一,与乔治·华盛顿、本杰明·富兰克林并称为美利坚开国三杰。

image.png

  简介

  1760年,托马斯·杰斐逊进入威廉与玛丽学院哲学系学习。1766年,取得弗吉尼亚州的律师资格。1769年3月,当选为弗吉尼亚州议员。1776年6月,当选为《独立宣言》起草委员会委员,并提交了《独立宣言》草案。1779年6月,当选为弗吉尼亚州州长。1783年6月,当选为国会议员。

  1785年5月,被国会任命为美国驻法公使。1790年4月21日,出任美国第一任国务卿。1797年3月4日,就任美国副总统。1801年2月,当选为美国第三任总统。1804年12月,再次当选为美国总统。1809年3月,托马斯·杰斐逊隐退。1815年1月,托马斯·杰斐逊提出弗吉尼亚大学纲要。1819年3月,当选为弗吉尼亚大学校长。

  1826年7月4日,托马斯·杰斐逊于蒙蒂塞洛去世,享年83岁。托马斯·杰斐逊在任期间保护农业,发展民族资本主义工业。从法国手中购买路易斯安那,使当时的美国领土近乎增加了一倍。此外,杰斐逊还发起创办了弗吉尼亚大学,并担任第一任校长。

  发明创造

  旋转门、升降梯

image.png

  托马斯·杰斐逊是一个兴趣广泛,极喜欢自己想出一些新鲜玩艺儿的人。他家客厅的双开大门,两扇门会同步转动开闭,是他自己在地板下安装了连动两个门轴的装置。地下室厨房里做好的饭菜,通过升降梯送到楼上餐厅,这个装置在现代的饭店里司空见惯,却是杰斐逊第一个搞出来的。

  日历钟

  托马斯·杰斐逊改造了自己家墙上的钟,装上了一个垂直移动的指针,用来指示星期几,可以说是世界上第一个日历钟。

  复写装置

  托马斯·杰斐逊一辈子写下大量书信文稿,那个时候还没有发明复写纸,他设计了一个特殊的复写装置,能够一次得到两份一模一样的书写稿,所以他写的信,自己都有一份底稿。

  轶事典故

  桃色丑闻

  21岁时,托马斯·杰斐逊曾向一位朋友的妻子求爱,此事在他任总统期间被作为丑闻曝光,备受诘难。

  喜爱葡萄酒

  1787年,托马斯·杰斐逊对法国和意大利进行外交访问,这段旅行使其成为欧洲葡萄酒的忠实爱好者。 杰斐逊最喜欢的酒款是来自波尔多、勃艮第(Burgundy)和苏玳(Sauternes)产区的顶级年份葡萄酒。此外,他也十分欣赏法国北罗讷河谷(Rhone Valley)埃米塔日(Hermitage)的白葡萄酒、匈牙利的白葡萄酒以及葡萄牙的马德拉酒(Madeira)。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