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阮小五的性格如何?他的出身怎样?

  短命二郎阮小五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主要事迹:在黄泥冈劫了生辰纲,因官军追捕逃回梁山泊,与兄弟一起打败何涛。高俅率大军围断梁山,阮小五水中奋勇杀敌。

  性格: 精明强干,做事干脆

image.png

  水浒传阮小五人物介绍

  《水浒传》是中国古代文苑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国第一部用白话文体写成的现实主义的长篇小说。在中国,想要找一个没有听过水浒故事,不知道武松李逵林冲宋江的人,几乎是不可能的,而阮小五就是阮氏三兄弟其中一个著名的人物。

  阮小五,梁山排行中第二十九位,也是梁山八大水军头领第五位。并且在阮氏三兄弟中排行第二,还有一个绰号叫做“短命二郎”。

image.png

  他从就小生长在靠近海边的小乡村里,靠着打渔谋生。在黄泥冈劫了生辰纲,因官军追捕逃回梁山泊,与兄弟一起打败何涛。高俅率大军围断梁山,阮小五水中奋勇杀敌。他与童威一起驻守梁山东北水寨。

  在黄泥冈劫了生辰纲,当八人上梁山后,当时山寨主王伦担心怕晁盖势力和能力太大,于是准备要将他们下山投靠别处,吴用使用了一个巧计让林冲杀了王伦,在众人的协助上晁盖坐上山寨主位置,王伦自己坐上第八把交椅。在上山之后官兵再次来追众人,阮小五便和两个兄弟在梁山水道把济州官兵引到一艘火船,烧了敌船,帮助梁山好汉打败了官兵。上山安定之后阮小五立功亦不少,其中就在青州官兵攻梁山时亦帮助一众水军将领捉了敌军的凌振,最后在聚义时成为第二十九头领。可惜英年早逝,在一次混战之中被敌方军的娄丞相所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